新浪博客



/飘雨桐
大S与阿雅:成年人的友谊,需不需要分寸感?

01
大小S、范晓萱以及阿雅的真人秀《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已经收官,不过节目后的话题依然层出不穷。先是大S承认自己是女魔头,接着被全网批评她欺凌阿雅。阿雅也赶紧发文澄清,她与大S之间姊妹情深。一时之间,大家对“闺蜜情”有了更多的理解。这样,就是了吗?

节目中,大S习惯性的怼阿雅。言语之间,旁人看着很过分。阿雅却习惯性接受,并且对大S也是千谢万谢的态度。毕竟,这二十年来都是这样的相处模式。大S固然不会改变,阿雅也“麻木”得没有所谓了吧?小S倒是轻松,她认为:不存在着欺负,我们是彼此相爱。

大S与阿雅:成年人的友谊,需不需要分寸感?
02
是不是,也有觉得有些不妥?大S的老公汪小菲,跳出来护妻的态度很强烈:这就是她们四个从小到大的相处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是的,互相帮助也互相开玩笑。然而,凭什么大S就在单方面欺凌、阿雅就要无条件接受呢?真朋友,“真”不见得就这样相处。

谁敢说大S低情商呢?更多的,还是没有注意分寸感。因为小时候并不懂得这些,长大之后也懒得计较这些。因为“真”朋友,了解你的为人处世。所以,何必改变呢?为了这样而改变,那就称不上是真朋友。这样的逻辑,显然强词夺理。彼此相爱,可不允许你的伤害。

大S与阿雅:成年人的友谊,需不需要分寸感?
03
阿雅发文力挺大S20年的友谊不是几个片段能描述,用时间走出来的感情很宝贵。作为她自己,那是在珍惜。毕竟啊,成年人也分利弊的好吗?平时,这些场面只有自己知道。现在,真人秀“秀”出来了要掩饰也掩饰不了。难道发脾气、从此绝交吗?那也不至于如此。

阿雅就很有分寸感,然而却带着几分忍让。小S也和阿雅开过玩笑,结果阿雅直接说自己不喜欢这样。两人,差点因此翻脸。小S在节目中,诚挚道歉:当她想改变,你还是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她的时候,那就是你不够尊重别人,跟不够爱她。嗯,小S懂了、大S还没明白。

大S与阿雅:成年人的友谊,需不需要分寸感?
04
谁能说一开始的相处模式就是对的呢?(文/飘雨桐几十年过去了,也说不定只是在将错就错。
哪怕是闺蜜,爱与尊重都是少不了的情感因素。如果不懂得分寸感,最怕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呢......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大S与阿雅:成年人的友谊,需不需要分寸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