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董璇:中国式好妻子,到底有多伟大?
01
那件事,仿佛过去了很久很久。这拖得时间真够长的,长的可以发生很多变化。最后,网传董璇已经离婚。因为离婚双方必须到场。那个人无法到场,所以就来个特别新潮的“云离婚”。反正,通过网络见证这段离婚是出于双方自愿的、正确无误的表达。好,可以离婚。

不管这事的真与假,相信没有谁会责怪董璇。为了这个人,董璇几乎倾尽所有。地球这边飞到地球那边,两个大洲的跨越。只为了支持那个人。能够卖出去的东西,都交给了二手店。也不知道她这样,换来的又会是什么。但大家都夸她是贤妻良母,那是中国式的好太太。

董璇:中国式好妻子,到底有多伟大?
02
常言道:男的负责赚钱养家,女的负责貌美如花。董璇,估计两样都要做到——太不容易了,真的。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董璇没有,她是全程支持。难道,那个人没有错吗?有。没有人可以否认这个事实,但再多的错也是董璇的老公。她,一定这么想的。

嗯,不要以为“中国式好妻子”这样的高帽好听又好看。真正落在谁的头上,那都是最大的痛苦。只是,心中依然有爱、依然对这个老公还有期望。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你很难说,既然这样就离婚吧。只是,觉得真的没有必要委曲求全。女人啊,这么伟大给谁看呢?

董璇:中国式好妻子,到底有多伟大?
03
我也认识,像董璇这样的中国好妻子。她的丈夫、应该说是前夫,长期在外地做生意。家里,就有一个老母亲和一个小女儿。她就这样任劳任怨,也明知道老公在外头有家、也有孩子。直至,自己的婆婆去世——她,终于提出离婚。带着女儿,几乎净身出户的离开了家。

有人说:“你真傻。”女子微笑的表示:“我傻了半辈子了,还不够吗?”她的责任、义务,已经完成。现在还有后半生,可以与自己的女儿重新开始。她不要所谓的伟大,那是拿无数寂寞的日与夜换来的。她要的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不管是否幸福总比这样更有希望。

董璇:中国式好妻子,到底有多伟大?
04
真的,不要说什么伟大不伟大。也不管活着开心不开心,走到这一步——该怎样就怎样吧。
没有盼头的日子,早点结束也算是一种解脱。(文/飘雨桐 反正,尊重董璇的任何决定......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董璇:中国式好妻子,到底有多伟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