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情感问答:作为男朋友,对女朋友嘘寒问暖算是义务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Q:一个人真的可以独自过一辈子吗?
A:这也是我时常考虑的问题,虽然我真的没有任何把握。一个人,当然可以独自过一辈子。关键是,这个一辈子的生活质量怎样呢?什么样的活法也有,未必就是你自己喜欢的活法。无儿无女无老伴,这就是另外一种类型的三无人员啊。
不管旁人怎么看,首先是自己怎么想。我会觉得有点寂寞,但总比和不喜欢的人捆绑一辈子来得强吧?而即便有儿有女,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无法时刻陪伴呢,你说是不是?至于有老伴的,谁知道谁比谁走得早呢。人生向来都是孤独而生,孤独而死。这点,估计谁都无法改变现实。这是生命的规律,只不过殊途同归。我还是希望,有个老来伴的人。再说吧,希望总是希望。能不能实现?请缘分替我安排咯!
另外就是,不管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生活的小确幸,请细心体会与珍藏吧!

Q:分手后的第一感觉是什么,难过还是解脱?
A:分手的感觉,应该因人各异吧。还是要看,这是一段怎样的感情?又是以什么方式分的手。
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也许不得已走到了尽头。不管什么原因吧,结果就是不能在一起。这样的话,我们就含着泪说再见吧。这个眼泪,那是对从前的告白。未必,就是对昔日恋人的不舍。向来,这些都是相互的情感作用。如果对方也是不舍,那也算是给这段情感最好的交代。
然而,如果在一起就矛盾丛生。分手的时候,还闹得一发不可收拾。我觉得,这样的分手算是解脱吧。放过了自己,放过了对方。可是伤痕还是在的,你说还要依依不舍干嘛呢?最后,当成了解脱。希望从此之后,再也不要见到对方了。或者,随着时间的推移选择了遗忘。哪怕陌路相逢,也最好装作看不见比较好。

Q:作为男朋友,对女朋友嘘寒问暖算是义务吗?
A:看到你这个问题,我就觉得你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那就是,对女朋友嘘寒问暖、无微不至那算是义务。只是义务,也就是说职责所在、责无旁贷的味道。
你有没有发现,这里缺少了什么?缺少了,情侣之间最基础的爱啊。如果,没有了爱情还谈什么恋爱?你是她的男朋友,爱她宠她这是你应该做的。而不是所谓的义务,这么理性的思考真的对爱情有帮助吗?如果说自愿,是不是又轮到你自己心不甘情不愿了呢?
所谓的基本行为,那是发乎于心、发乎于情的。如果当成了责任与义务,我保证你不用多久就厌倦了、厌烦了。那么,你对这段感情还有什么坚持下去的理由呢?
当然,爱也是相互的、彼此的。如果你觉得对方不爱你,所以你也不去爱她——那么,还不如直接分手呢。想那么多,累不累?

Q:为什么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而曾经相爱的人却越来越冷漠?
A:你对生活、你对爱情是不是有什么偏见?所谓的偏见,就是你完全将它们等同起来。
生活越来越好,不等于爱情也会越来越浓。生活越来越不好,也不等于他们再没有了爱情、从此分道扬镳。这都不是正比例的事情,你不要混为一谈。
爱情,离不开现实生活。但,生活怎样说到底不能完全改变爱情。也有人,苦中作乐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然后,在风雨中成长、风雨中更加相亲相爱呢。
当然,也有那个说法。就是,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生活越来越不好,所以相爱的两个人选择各走各路。但总的说,爱情可以给生活带来很多活力和生趣。生活对爱情的影响,可以是更糟糕的、也可以是更亲密的。凡事,都要因人而异。具体问题,请具体分析!

情感问答:作为男朋友,对女朋友嘘寒问暖算是义务吗? 情感问答:作为男朋友,对女朋友嘘寒问暖算是义务吗?
情感问答:作为男朋友,对女朋友嘘寒问暖算是义务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