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解读《乱世佳人》:婚姻须谨慎,一步错就是步步错
01
前两天,重看了一次《乱世佳人》。这是我特别喜欢的小说,而且还有我特别喜欢的女主角——斯嘉丽。我只想说,这是个特别坚强的女子。可是,她的婚姻特别的不幸福。应该说,这是她人生最大的错误。一步错,就是步步错。结果,最后只能哭着表示“明天,又是另外一天。”爱情,随风飘逝?

其实,斯嘉丽头两次婚姻都是存在问题的。第一次,与梅兰妮的弟弟结婚。他,只是个黄毛小子。第二次,与弗兰克结婚。他,只是个不解温柔的怂男。唯有与白瑞德结婚,才是斯嘉丽最明智的选择。然而,她已经累了、倦了。前两次婚姻让她足够的筋疲力尽,面对真爱也没有认真经营婚姻的兴趣。

解读《乱世佳人》:婚姻须谨慎,一步错就是步步错
02
先看,斯嘉丽的第一段婚姻:
那次野外宴会,斯嘉丽是当仁不让的最受欢迎女主角。几乎所有的男生,都是围着她团团转的倾慕者。偏偏,斯嘉丽只爱上那个准备与梅兰妮结婚的艾希礼。你让这么一个心高气傲的斯嘉丽,如何能够接受?她大吵大闹,甚至给艾希礼一巴掌。还是无法达到目的,怎么办?她直接嫁给梅兰妮的弟弟。

查尔斯是个啥都不懂的小伙子,(文/飘雨桐他连对斯嘉丽表达爱慕都不敢。但,这幸福的馅饼就这么砸在他头上。或者,这叫无福消受吧?在参加战争中,查尔斯病死途中。新婚的斯嘉丽就这样成为了寡妇,这从少女到少妇再到寡妇——斯嘉丽的命运如同坐了过山车。就这样,直接冲到最低处。

解读《乱世佳人》:婚姻须谨慎,一步错就是步步错03
再看,斯嘉丽的第二段婚姻:
战争结束,也不见得就能过上好日子。斯嘉丽要保住塔拉庄园,可是被之前解雇的家伙盯上了这个地方。于是,给出非常过分的附加税。斯嘉丽没有钱,怎么办?她跑去找白瑞德船长借。可是,他被抓了起来。所有人都想知道他钱放在了哪里,所以他不可能告诉斯嘉丽。于是,斯嘉丽转头又嫁了人。

嫁给谁?亲生妹妹的未婚夫弗兰克。他是一家商店的老板,也有斯嘉丽救命的那些钱。她主动勾引了弗兰克,这个男人就被神魂颠倒的娶了斯嘉丽。斯嘉丽的妹妹,几乎哭晕在厕所。斯嘉丽根本不爱弗兰克,甚至嫌弃他。但他有钱,她貌似达到了目的。然而过得并不快乐,就在事业上纵容自己的野心。

解读《乱世佳人》:婚姻须谨慎,一步错就是步步错
04
最后,看看斯嘉丽的第三段婚姻:
白瑞德,那个一眼能够看穿斯嘉丽的男人。他知道斯嘉丽的一切,包括喜欢艾希礼、包括如何抢走妹妹的未婚夫。他深爱着斯嘉丽,这是这两个人缘分真的有些问题。白瑞德不想在男人与男人之间,等待斯嘉丽。于是,他向斯嘉丽求婚。弗兰克刚死没多久呢,但白瑞德不相等了。斯嘉丽,也不在乎。

直至最后,斯嘉丽才知道白瑞德对自己是多么好、多么好。可是,一切为时已晚。白瑞德伤透了心,他用尽一切办法去疼爱斯嘉丽、甚至疼爱与斯嘉丽的女儿。可,她却被自己迷惑了。其实,她不爱着艾希礼、只是因为艾希礼不爱自己。但白瑞德是男人,他无法接受这样的斯嘉丽。于是,离家出走。

斯嘉丽对婚姻,从来就没有一个正确的态度。所以,一步错、满盘皆落索。真是,可惜之极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解读《乱世佳人》:婚姻须谨慎,一步错就是步步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