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小欢喜》:99%的原生家庭,都有可能面对这些困境
《长安十二时辰》即将收官,于是东张西望——就这样,望到了这部《小欢喜》。其实,我觉得“小”系列的一定说的是“大”故事。比如,之前的《小别离》;还有张爱玲的《小团圆》。不过,之前海清还在替中生代女演员喊话嘛。她在《小欢喜》中还是女主角呢,于是第一次看有海清的电视剧。

不看则已,一看就停不下来。从后半段开始追剧,刚好就是黄磊在为金庸先生的离世而哭泣。然后认为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可怎么还那么倒霉?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成了岳不群了。可以走康庄大道的,谁愿意去整旁门邪道呢?看着看着,越来越感触。尤其,这三个截然不同的家庭。

其实,百分之九十九的原生家庭都有可能面对这些困境。《小欢喜》啊,真实得可怕:

《小欢喜》:99%的原生家庭,都有可能面对这些困境
方圆+董文洁
方圆本来有机会升职加薪,作为法务立功就等着领赏啦。结果,当现实照进梦想——所有一切,都成为了泡影。不仅如此,还要在被骗的情况下无端辞退。四十五岁的男人,你要事业重新起航?你在开玩笑吗?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董文洁也被自己的手下小金给坑惨了,不仅当不成副总监还要给从前的手下当下手。

面对职场危机,你怎么办?方圆,马死下地走、天无绝人之路。董文洁,忍辱负重艰难前行。
虽然老土,也要说一句“天道酬勤”。据说,方圆好人有好报。而董文洁,也熬过了黑暗期。

《小欢喜》:99%的原生家庭,都有可能面对这些困境
季胜利+刘静
真的,咏梅果然不愧为中国内地唯一的柏林影后。刘静就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并且事业家庭都能完美的兼顾。可问题来了,她被诊断出“淋巴结肿大”。如果是恶性的话,怎么办?从最新的预告中,似乎暗示着刘静可能患上了乳腺癌。当然,这就是一家人需要团结起来的重要时刻了。相信,刘静一定会身体康复的。

面对健康问题,你怎么办?人啊,怎么就能保证没有小病小痛呀?家人的关心,比吃药管用。
哪怕是只善意的提醒,冬天加多一件衣裳、夏天多喝一杯水。都是,对家人健康的日常关注。

《小欢喜》:99%的原生家庭,都有可能面对这些困境
乔卫东+宋倩
乔卫东与宋倩,已经是离了婚的夫妻。但,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的就是他们的女儿乔英子。宋倩独自带大乔英子,可是她对女儿的爱实在过于沉重。尤其,恨不得女儿将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让这个妥妥的学霸,真的忍不住产生了逆反心理。而乔卫东很疼爱自己的女儿,竟然帮着乔英子一块欺骗老师、欺骗孩子他妈。

面对教育分歧,你怎么办?对孩子的爱,作为父亲、作为母亲的一般无二。若,方向不同呢?
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这只是权宜之策。总还是要,寻找到一个比较折中的妥善办法啊。

《小欢喜》:99%的原生家庭,都有可能面对这些困境
当然,方一凡、磊儿、季杨杨、乔英子他们都是高三学生。而方家、季家以及卫家,却是千千万万家庭的缩影。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家家都有需要面对的困境。这个,完全不可能假手于人的,那么就认真去面对、勇敢去解决吧。相信,一家人团结在一起就是力量。就有,面对困境的勇气与决心!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小欢喜》:99%的原生家庭,都有可能面对这些困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