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改造老公or直接离婚:中年女人的崩溃,从七年之痒开始 01
时常听到这么一句话,人到中年万事休。谁说的呢,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哦。中年,这是一个神奇的年龄段。中年发现的问题、产生的矛盾,或者让你更是无所适从。你说,再年轻点儿吧。重新开始,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甚至,有的是机会。你说,再年纪大了一些吧?也,懒得改变了。

偏偏就是中年,这该死的中年。你左右为难在于,重新开始的豁出去?还是得过且过的将就?而对男人来说,可能这方面的焦虑还少一些。男人最主要的目标,还是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工作。而女人,她很不想把自己困在家里。然而,身体困不住。可心呢?女人依然是以家庭作为最大的皈依的。

改造老公or直接离婚:中年女人的崩溃,从七年之痒开始
02
现在,面对的困境就是:七年之痒,痒痒痒起来啦。即便是乐观积极的你,现在也难免崩溃。
要么改造自己的老公,要么直接离婚了事。说起来容易,做起决定来——你以为,真的简单?

一号女主角·石慧
石慧她很有空,有空在于——她,就是大家羡慕的全职太太。儿子,在私立学校寄宿。一周回来两天左右的时间。所以,她平时最大的兴趣就是改造自己的老公。她认为:“结婚将近九年,如果还一成不变?我都觉得厌烦。老公呢,都是贪新鲜的。我先让他变变变,变得多了、他也没有空整其他。”

怎么改造?石慧从自己做起。每天都弄些小情调,小确幸。她老公呢,每天都有不同的小惊喜等着他。而且,石慧不像其他女人。有什么看不惯的,一忍百忍。她会直接告诉老公:“你这样,我会难过的哦。”“你为什么不夸我,这是鼓励啊。”你不要觉得教他这个那个很烦,你不说、他永远不会。

改造老公or直接离婚:中年女人的崩溃,从七年之痒开始
二号女主角·丹丹
石慧在改造自己的老公,乐此不疲。其实,也是在改造自己吧。丹丹不同,她时时刻刻恨得牙痒痒:“我都不知道应不应该控制自己,那句‘我们离婚吧’真想甩出去。”结婚八年,原本还有婆婆在家张罗一切。现在婆婆跑去给自家闺女带小孩,剩下丹丹和老公两人。这个家,简直就乱成狗窝。

“我下班回来已经很累了,他就像个大爷似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亏他还笑得出来,我恨不得将锅飞到他脸上。”“你叫他一起帮忙啊。”“你叫他,还不如我自己来。这日子,过不下去啦。”该不该直接离婚?你以为,离婚之后就能找到更好的吗?“我怎么觉得,天底下的男人都这样啊。”

改造老公or直接离婚:中年女人的崩溃,从七年之痒开始
03
石慧也一定有崩溃过的时候,但她找到了最好的解决办法。关键是,他老公也配合。让这个七年之痒,顺利过渡。丹丹呢,她懒得说、懒得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那对方怎么知道,你怎样呢。男人,有些时候就是缺一些心思。如果,你尽力了还无药可救。离婚吧,地球也不是少了你就转不下去。

但,更多家庭宁愿崩溃也不愿意解体。理由呢?离婚成本也很高好吧。但,维持现状又心有不甘。
恋爱不易,婚姻更不易。彼此多些体谅,(文/飘雨桐不要一时冲动做出决定。且行且珍惜吧!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改造老公or直接离婚:中年女人的崩溃,从七年之痒开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