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女追男:没有想象的复杂,更没有想象的简单
01
那天,我在到处找图。刚好看到了这一组,《我们都要好好的》中的艾丽莎。当然,在这部电视剧中艾丽莎(金晨饰)是白富美。她毫不犹豫的倒追破产户向前(杨烁饰),最后还是个偏向“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开放式结局。突然发现,现在的电视剧都喜欢玩玄乎。你怎么希望的,就怎么理解。

其实,生活中有没有像艾丽莎这样的倒追女呢?当然会有。可是,未必都能像艾丽莎那样如愿以偿(我觉得她们在一起放烟花就是在一起的标志)。之前也说过,佟年倒追韩商言也是有着谜一般的自信。这个自信,因为她家庭还算富裕、她自己呢性格比较活泼开朗。加上,这两个人也有共同话题。

女追男:没有想象的复杂,更没有想象的简单
02
然而,必须负责任的说一句:女追男,没有想象的复杂;更没有想象的简单。
就拿身边认识的朋友作为例子吧,(文/飘雨桐这样更有可信性和说服力。

程皓可以算得上是小烨的半个师傅,小烨刚毕业就分到了程皓那组。这三年,看着程皓由结婚到离婚——小烨,真的很想说什么。但,还是没有说什么。之前,人家是有妇之夫啊。之后,人家会不会说自己是趁火打劫呢。小烨也能感受到,程皓对自己颇为照顾。可以说,不是没有好感。只是,他即便重新相亲也从来没有想到身边的小烨。

程皓三十三岁生日那天,小烨订了蛋糕、匿名送到办公室。大家都在猜,这是谁呢?当问到小烨的时候,她大方的承认:“是我。”大家起哄:“几个意思?”程皓也半开玩笑:“你这样,容易让人误会的。”小烨直接说:“不用误会,我有这个意思。”说出来之后,小烨特别舒服。更让她高兴的是,她走出了关键的一步、也是开始的那步。

女追男:没有想象的复杂,更没有想象的简单
03
接着?自然就是马到功成啦。可能吧,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重山。
但,女追男也未必都能心想事成。小艾,至今还没有走出情感的阴影。

以小艾的条件,男朋友可以选择更好的。但她偏偏喜欢忻城,这个不折不扣的凤凰男。小艾主动示爱的,连她爸妈都不同意:“他家情况这么不好,你嫁过去要受苦的。”“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爸妈你们想多了。”有没有想多?很快就知道。本来,忻城不会主动追求小艾的。人家可是金凤凰,哪敢高攀呢。但别人追自己,那又不同了。

结果,拍拖才半年时间。忻城家里的麻烦事一件接一件,有的只是借钱。多多少少的,总有个数。有的呢,还要帮忙找工作,小艾的爸妈都要帮忙想办法。如果没法做到,轮到忻城有意见:“你是我女朋友啊,你要多为我着想着想。”你主动追求,在对方看来就是像卑微的花儿在尘埃中开放。所以,你们的相处并不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女追男:没有想象的复杂,更没有想象的简单
恩,女追男没有你想象的困难;更没有你想象的容易。任何情感,“爱”是一切的附丽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追男:没有想象的复杂,更没有想象的简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