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情令》:把魏无羡藏起来?蓝湛打开宠爱的另类模式
01
真的佩服蓝曦臣,真是不折不扣的“读弟机”。蓝忘机是个那么不苟言笑的家伙,他内心世界的丰富——估计,蓝曦臣最清楚不过。也许吧,蓝曦臣认为魏无羡与蓝忘机就是最好的互补。而且,蓝忘机的古板就是需要魏无羡这样的胡闹来中和。蓝曦臣真的没有看错,并且也一次次好心帮忙。

所以,蓝忘机在兄长面前也是毫无隐瞒的吐露心声: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这个人是谁?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只是,魏无羡又不是什么物品啊。你把一个人怎么藏,藏到哪里去呢?蓝曦臣的回答,非常补刀:只怕他不愿吧。喜欢无拘无束的魏无羡,愿意为蓝湛改变吧。

《陈情令》:把魏无羡藏起来?蓝湛打开宠爱的另类模式
02
十六年前,魏无羡是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魔道祖师。只是,大家都忌惮他而已。可是,别人说一句魏无羡的不好、蓝忘机都极其心痛。所以,他想到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魏无羡带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可魏无羡要留在乱葬岗照顾温氏族人,并且还要寸步不离。蓝忘机,也拿他没有办法。

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可想而知魏无羡对他的重要。什么,我不与旁人触碰。什么,抹额除了父母妻儿都不许动等等。所有的清规戒律都抛诸脑后,蓝忘机只想魏无羡好好的。最好,就在身边。蓝忘机怎么照顾他都行,就是不要他独自在外颠沛流离。刀光血影中,还有他最为强大的保护。

《陈情令》:把魏无羡藏起来?蓝湛打开宠爱的另类模式
03
十六年后,蓝忘机终于如愿以偿——将魏无羡带回了云深不知处。思追给魏无羡分析:“莫公子,含光君把你带回来,其实是为你好。你若不跟我们走,江宗主不肯善罢甘休的。”单凭一曲《忘羡》,蓝忘机认出了魏无羡。毕竟,这是问灵十三年一无所获的那个人。那个,心心念念的家伙。

蓝忘机从来话不多:“不用多劝,让他哭,哭累了,拖进去?”其实,内心应该是狂喜得不要不要的吧。你可以明白,为什么魏无羡回来后蓝忘机有求必应。蓝忘机让魏无羡住在“静室”,这是他母亲从前的居所。蓝忘机母亲误杀了蓝忘机父亲的恩师,他还是坚持娶她回来并且藏在“静室”。

《陈情令》:把魏无羡藏起来?蓝湛打开宠爱的另类模式
04
或者,那是上辈子的爱情。蓝忘机认为,珍惜一个人、宠爱一个人就赶紧把对方藏起来。一来,这样真的可以保护魏无羡;其他世家子弟也不敢来姑苏蓝氏找他麻烦。二来,蓝忘机潜意识就是把魏无羡当成最亲近的人;藏起来也是他宠爱对方的方式。明白这点,你就知道蓝忘机的真实心意。

这次,魏无羡“愿不愿意”呢?起初,还是不愿的。所以,蓝忘机当了仙督、他自己也没有选择留下来助蓝忘机一臂之力。而是自己一酒一骑走天涯,这是他个性所在。但最后,蓝忘机和魏无羡必然在一起。不管,魏无羡回云深不知处找蓝忘机;还是蓝忘机跑去找他。不用藏了,没分开就好.......
《陈情令》:把魏无羡藏起来?蓝湛打开宠爱的另类模式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