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张嘉倪:正确打开婆媳关系的模式,老公才是关键 01
谁都知道,婆媳关系是世纪难题。很多夫妻,本身也没有多少情感问题。但是,因为涉及到“婆婆”——搞不好关系的话,轻则夫妻吵架、重则夫妻离婚。古往今来的,这早已见怪不怪。难道,女人就是麻烦的“物种”。女人还要为难女人,并且作为长期的、永远不可妥协的家庭矛盾吗?

张嘉倪,我对她的了解并不多。最开始的,就是《又见一帘幽梦》的紫菱。非常幸运的女孩,然后一炮而红。接着,就是《延禧攻略》的那位妃子。差点儿,直接让魏璎珞翻船的厉害角色。然后,就是被老公买超宠上天的幸福女子。这一步步走来,张嘉倪是多少女子梦寐以求的人生赢家。

张嘉倪:正确打开婆媳关系的模式,老公才是关键
02
最近,张嘉倪谈婆媳关系引发热议。原来,结婚五年、生有两个孩子的张嘉倪一直管“婆婆”阿姨。这在常人看来,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大家按照常理,觉得张嘉倪是不是没有搞好婆媳关系?难道,真的是豪门媳妇不易当吗?张嘉倪有自己的独特看法,与此同时也得到买超的实力护妻。

张嘉倪表示,不会和买超的爸爸妈妈一起住:“如果真的提出来,我会认真地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买超解释:父母不会要求和自己一起住,大家都是很独立的。(文/飘雨桐此外,张嘉倪坦言婚后还是叫买超妈妈是阿姨:“因为没有办婚礼,没有经历改口茶,所以总觉得少点什么”。

张嘉倪:正确打开婆媳关系的模式,老公才是关键
03
难道,就是因为这“改口茶”的缘故吗?买超再次表示:“感情好就行,称呼其实没那么重要”。张嘉倪和买超前几年是想办婚礼的,就是被怀孕生子和其他一些事情耽误了而已。这个说法,合情合理。一个人一辈子就一次婚礼,这并非一个简单的仪式——还是一个最难忘的美好回忆。

既然还没有举办婚礼,那一直管婆婆叫“阿姨”也没有什么不妥。只要婆婆没有意见,大家都能相安无事。可,天底下的婆婆哪有这么好说话?你有没有发现,张嘉倪的每个看法都很“大胆”。但就是能够得到买超的理解与支持,还能站在自己的角度替张嘉倪解释——堪称中国好老公。

张嘉倪:正确打开婆媳关系的模式,老公才是关键
04
大部分的婆媳关系,当真不是那么恶劣的。你想啊:两个女人,她们共同关心的就是一个男人。婆婆是这个男人的老妈,媳妇是这个男人的老婆。如果老妈和老婆有意见,最受折磨的是谁?必然是这个男人。如果真爱这个男人,婆婆和媳妇就该努力维系关系。不要让这个男人,左右为难。

像张嘉倪,她为什么可以打开婆媳关系的全新模式?她个人的争取,这是一部分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买超对这件事的态度。态度决定了一切,也决定了婆婆和媳妇之间的关系走向。但凡买超有什么微词,你以为婆媳关系还能像这样和谐美好?可不见得,每个男人都如此的深明大义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张嘉倪:正确打开婆媳关系的模式,老公才是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