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陈情令》:魏婴不知道,十六年后的蓝湛有多么宠爱自己 01
时间不多了,马上十二点。所以这篇文字可能有些语无伦次,我尽力写好。其实,我对着《陈情令》的很多配图。很想写写这篇,又想写写那篇。实在还有太多的话想说,可偏偏又是无从说起。《陈情令》中,尽管有很多感情线,但毫无疑问——魏婴和蓝湛的,必然最是刻骨铭心。

十六年前,魏婴不知道蓝湛已经对他动情。作为夷陵老祖,他有责任与义务保护温氏族人。当他们为了给兰陵金氏赔罪的时候,几乎全都赔上了性命。并且,那些所谓的正派人士还要追杀魏婴。蓝湛历经千辛万苦,只能看着魏婴就这样坠入悬崖。他的内心有多痛,魏婴是不知道的。

《陈情令》:魏婴不知道,十六年后的蓝湛有多么宠爱自己
02
十六年后,蓝湛在大梵山认出了魏婴。从来不与别人触碰的含光君,竟然一直拽着“莫玄羽”的手臂不放。哪怕我们不是读弟机泽芜君,也能够大概猜出:这个人,非魏婴莫属。除非蓝湛认错人,否则也不会有其他人能有这样的“待遇”。蓝湛终于将魏婴带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

可,接下来还要追踪剑灵的真相。两人开开心心的“私奔”啦,甚至连小苹果也落在了云深不知处。此时,蓝湛带着中了恶诅咒的蓝湛回到客栈。背着魏婴的蓝湛,走出的每一步都非常确定。他甚至非常心满意足,这次轮到我背你魏婴了。半背半扶魏婴的蓝湛,直接选择踹门而入。

《陈情令》:魏婴不知道,十六年后的蓝湛有多么宠爱自己
03
估计,蓝湛这辈子也就这么一次踹门。对于向来雅正端方的蓝二公子来说,这简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又要扶着行动不便的魏婴、又要走进房间。你说,除了踹门还能想到其他更好的办法吗?为了魏婴,蓝湛真的不管不顾了。即便,房内还有第三个人。那就是,清河聂怀桑。

虽然,这也是不错的故人——但魏婴选择了隐藏身份,蓝湛也只是安静的站在旁边。听着,魏婴在分析前因后果。非常安静,只是陪着魏婴就好。再次让我觉得,只要待在魏婴身边——蓝湛,他已经非常满足了。并且,眼神几乎没有离开过魏婴。十六年后,还能这样的相逢真好啊。

《陈情令》:魏婴不知道,十六年后的蓝湛有多么宠爱自己
04
魏婴呢,一嘚瑟起来就没完没了。记得,从前在常氏的时候吗?魏婴要对薛洋搜身,他顺带让蓝湛帮忙拿着自己的“随便”。蓝湛瞪了他一眼,懒得计较。这次,魏婴又开始嘚瑟啦。他竟然问蓝湛,这里有没有酒?明明知道,蓝湛是滴酒不沾的(表面而已)。但蓝湛,乖乖的取酒。

是的,蓝湛对魏婴真的有求必应。魏婴提的任何要求,合理的不合理的都答应。当然,在小辈面前还是保持最后的脸面。但现在只有聂怀桑一人,也没有所谓咯。魏婴喝着蓝湛递过来的酒,更加分析得头头是道。他大概知道,蓝湛会很迁就他。却不知道,到底迁就到什么程度为止。


哎,蓝湛对魏婴的宠爱真的羡煞旁人。没关系,继续宠着就好......


《陈情令》:魏婴不知道,十六年后的蓝湛有多么宠爱自己
《陈情令》:魏婴不知道,十六年后的蓝湛有多么宠爱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