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马伊琍:女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拥有情感选择的权利

2019-09-18 09:43阅读:
马伊琍:女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拥有情感选择的权利 01
电视剧《在远方》的发布会上,马伊琍说到:“马我希望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工作中、生活上、情感上都有自己的选择权,很多时候我们会被一些旁枝末节牵绊,但最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对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一时之间,大家都在狂赞马伊琍“很洒脱”“看问题很通透”等。

我保持沉默,毕竟这个话题由马伊琍说出来有些不太合适。离婚,并不是女人的错误。但结婚的时候,没有谁是想着离婚的。内心最真实的声音一定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然而事与愿违。你选择抑或不选择,结果摆在那里。继续生活下去?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选择离婚的话......

马伊琍:女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拥有情感选择的权利

02
马伊琍也谈到,自己在《在远方》中的角色路晓鸥。她认为,路晓鸥是一位勇敢而且拥有绝对选择权的女性;并坦言与角色相比自己做不到。嗯,莫非又是一次愉快的“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好吧,咱们只是就事论事。女人最大的本事,的确就是拥有情感选择的权利。但,这太难了。

现在的人们,遇到什么问题、面对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太难了”。工作中、生活上、情感上的选择权当真存在吗?形势比人强,我们也只能做出最折中的选择。正所谓,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样的反复比较,你以为真能听从内心真实的声音、做出自己的决定吗?

马伊琍:女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拥有情感选择的权利
03
所以,我们都不是最有本事的女人。包括马伊琍,她不是婚姻的失败者。但,一定不是成功的那位。难道,在当年“周一见”的时候她没有经过挣扎吗?说出“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难道她内心不痛吗?任何一个女人,对老公有婚外情都不愿意容忍的。忍,因为只能忍着。

今年,马伊琍与文章选择离婚。这个选择,应该是马伊琍提出来的。这次,她面对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可是,这个决定对她来说真的很艰难。你要知道,马伊琍与文章有两个孩子。她们都需要在健康的原生家庭长大,父母的离婚多多少少带来负面影响。奈何,这段婚姻必须结束。

马伊琍:女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拥有情感选择的权利
04
真正洒脱、真正活得通透的女人,绝不是马伊琍。怎样才算拥有情感选择的权利?爱就爱了,该拍拖就拍拖、该结婚就结婚。反正,所有想做的事情都逐一完成。而不爱的话,那她选择转身离开也非常决绝。情感上有“洁癖”,容不下任何的杂质。对方也许真的很好,但请远离自己的世界。

马伊琍还是说了老实话:“我们都是人,是人就有七情六欲就会犯错,就不一定会做得那么完美。我们终究是人,会有力所不能及的时候。”是啊,哪有多少女人可以随心所欲做出选择?女人如此,男人也不例外。情感世界的选择,如果是双向的最好。单方面的选择,自己不要后悔就行。

情感世界里,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是真本事。但更多的女人,选择的是——认怂。爱,一言难尽呢......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马伊琍:女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拥有情感选择的权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