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世纪难题:婚后遇到真爱,女人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网友来信:
我一直认为,自己的婚姻不会受到任何冲击。我的老公,的确对我很好。只是有些可惜,并非是我希望的那种方式。可,相敬如宾有什么错?你非要你侬我侬的?又不是谈恋爱,婚姻还是应该平平淡淡的。然而,我遇到了阿浩。他是我这辈子最爱的男人,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劫难。

接着?我们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关系都发生了。他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关键是很爱我。并且,将他的别墅加上我的名字。他说:“你离婚,和我在一起!”我放不下自己的老公,我也没有办法开口。我是背叛的那个人,我怎么忍心这样做?可阿浩,我那么爱他!你说,怎么办?

世纪难题:婚后遇到真爱,女人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飘雨桐说:
这位女性朋友,隔着屏幕我能感到你的困惑、你的迷茫包括你的动摇不定。在你面前,摆着两条路。要么,跟着老公继续相敬如宾。要么,跟着情人开始热情似火。你的意思,更加倾向后者。只是你觉得,这是对婚姻的背叛。你无法心平气和面对老公,不知道怎么提出离婚。

或者,我给你讲个故事。这个故事,你应该知道《廊桥遗梦》这部小说(包括这部电影)。故事的女主人公,生活状况和你相差无二。在生活中,消磨了全部热情。并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继续下去。你不是没有感觉,只是也没有必要改变。没有契机改变,直至他的出现。

世纪难题:婚后遇到真爱,女人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再然后,这个人改变你对婚姻的看法。仿佛,将你从这样的生活中解救出来。这是你生命的曙光,你看到了生存的希望。就像《廊桥遗梦》的弗朗西斯卡,她遇到罗伯特的那四天如同去到了最快乐的天堂。在幸福的彼岸,她不再是她——她只是个期待爱情、享受快乐的女子。

罗伯特也有邀请弗朗西斯卡离开这里,跟自己走。老公孩子还没有回来之前,弗朗西斯卡有些动摇。她内心深处,认定了罗伯特是这辈子的真爱。婚姻呢,只是需要而在一起。与爱情无关的老公,怎么能够相守下去?老公孩子回来之后,弗朗西斯卡放弃了罗伯特、放弃了爱。

世纪难题:婚后遇到真爱,女人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这是弗朗西斯卡的选择,婚后遇到真爱也只能放弃。在大雨滂沱的街上,弗朗西斯卡看到了罗伯特。她很想冲下车,冲到罗伯特身边。但,最后只能背着老公在车内哭泣。最后,弗朗西斯卡的骨灰撒向曼斯特桥。这是,他们相知相爱的地方。这份爱,多么深沉、多么炽热啊!

是,你可以选择和弗朗西斯卡这样的隐忍。(文/飘雨桐不离开自己的老公,不背叛这段婚姻。你也可以不管不顾的转身走人,前提是:这是你这辈子最重要的选择,选择什么都没有关系。切记,不能后悔。人生总有遗憾,但这是你心甘情愿接受的遗憾。那么,已经足矣。

爱与不爱、离不离婚——这,从来就不是一道简单的选择题啊......
世纪难题:婚后遇到真爱,女人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世纪难题:婚后遇到真爱,女人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