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情令》:魏婴是蓝湛的软肋,这是公开的“秘密”
01
前两天,找到王一博与敦煌滑板的配图。只是一直忙、一直忙,忙到今天再写未免已经过时了。所以临时改写,也许匆匆忙忙的语焉不详。反正,修改没有时间。也就凑合着看吧。一边拖地,一边听着《陈情令》。在观音庙,金光瑶拿魏婴威胁蓝湛。而蓝湛,竟然乖乖的选择了顺从。

金光瑶那么有把握吗?是的。因为,他看透了蓝湛。与其说看透蓝湛,不如说金光瑶真的看透了世道人心。知道魏婴劫后归来,灵力受损所以比较容易对付。也看透了制服魏婴就等于掐着蓝湛的软肋,要他怎样便会怎样。论武力值,金光瑶怎么比得过蓝湛?所以,金光瑶朝蓝湛下手。

《陈情令》:魏婴是蓝湛的软肋,这是公开的“秘密”
02
难道,蓝湛这是偶一为之吗?不不不,任何时候、任何地方,蓝湛都把魏婴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也就是因为这样的关心,并且还是与众不同的关心——泽芜君间接认出了那个戴着面具的男子就是魏婴。义城出来,含光君与泽芜君在客栈相逢。泽芜君知道赤锋尊的事,他有些难以置信。

这里还迷茫得不要不要的,那边小辈们又在争吵起来。金凌啊金凌,去到哪里都不能安生。与思追、景仪他们,为着魏无羡激烈的争执着。思追呢,如蓝湛的想法一样。未知全貌,不予置评。金凌当然带着强烈的个人感情,毕竟他的父母双亡与魏婴多多少少有着关系。他,岂能不恨?

《陈情令》:魏婴是蓝湛的软肋,这是公开的“秘密”
03
于是,蓝湛听不下去了。他马上转身,径直出现在小辈面前。魏婴看到蓝湛怒气冲冲,赶紧拦在身前。就像告诉他,没关系的、别太介意。蓝湛没有说话,却稍微冷静了一下再走。就是这个简简单单的动作,这个不起眼的接触——泽芜君认出,他是魏婴。除了他,蓝湛对谁会这么在乎?

为啥?说别人坏话,蓝湛或许还能忍一忍。但说到魏婴,那绝对是不可以的事情。所以,他会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冲到小辈面前。而且,前所未有的当众“买酒”。魏婴是他的软肋,他要用所有的办法维护他、保全他。(文/飘雨桐泽芜君了解自己的胞弟,认出魏婴没有什么难度。

《陈情令》:魏婴是蓝湛的软肋,这是公开的“秘密”
04
回到金光瑶身上,他与薛洋一样:最厉害的武功,并非真正的兵刃相向。而是,找到对方的软肋然后痛下杀手。他们令人可恨,但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能耐。晓星尘是宋岚的软肋,所以薛洋可以轻而易举的拿下宋岚。魏婴是蓝湛的软肋,所以金光瑶可以让蓝湛退后、让蓝湛自封灵脉。

或者说:你的软肋,就是最牵挂的那个人、最在乎的那个人。有这个人的存在,未尝不是一种庆幸。
至于魏婴与蓝湛,你把他们的情谊怎么理解都不过分。这也是公开的秘密,我是希望他们在一起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