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蒋方舟:女生总是问“你爱不爱我”?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01
在我印象中,蒋方舟就是不折不扣的才女。而且,完全没有半点儿贬义的意思。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才女,更是难得。她在综艺节目中,往往有着特别鲜明的性格特点。这么有思想的女子,还这么有才华——必须欣赏啊。(文/飘雨桐这次,蒋方舟在节目中谈到“分手”话题。

蒋方舟说:她特别喜欢每天问对方,你还爱不爱我?其实,这就是女生没有安全感的表现。太多的人,一说到“安全感”都会无能为力。什么叫做“安全感”?怎样才有“安全感”?这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只能单凭感觉就能知道它是否存在?这么玄乎的玩意儿,说出来都费劲儿。

02
有多少女生,即便在热恋中也会犯这样的糊涂:那就是,总是在问对方“你爱不爱我”。仿佛成为了某种习惯,连自己都控制不了。仿佛那是每天必须做到的事情,问总是问了。可对方是否回答了呢?有可能的回答,那是敷衍的。有可能的回答,那是骗你的。有可能不回答,你很无聊。

普遍女生缺乏安全感,所以她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要受到影响。“你爱不爱我”?非要对方给出答案,自己才有清晰意识吗?当然,这是不对的想法。但在恋爱中的女生,太多的人情商、智商欠费。因为在爱情面前,她们往往变得很不自信。或者,越是在乎越是糊涂——这又何必呢?

03
刚才分析了,女生为什么喜欢问“你爱不爱我”。男生也有些憋屈:我已经很爱很爱你了,你为什么还要问?这是不确定吗?还是对我有什么暗示?在提醒我,这个男朋友还不够称职吗?情商高的男生,也许还能比较妥当的应答。可不见得,所有男生都是如此。所以,难免闹得不愉快。

同事小爽和男朋友闹情绪,据说冷战了三个星期。小爽说:“他嫌我烦,觉得总是被问‘你爱不爱我’是一种思想负担。如果我不在乎他,需要得到这样的确定吗?”嗯,物极必反。虽然这是你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但不见得,安全感全部来自对方、来自爱情。与此同时,你也不够可爱啊。

04
在这里,还是需要男女双方多些沟通、多些交流。安全感并不是反复追问“你爱不爱我”的原因,但不闻不问就当是给对方的自由——这说不过去。安全感,其实是互相给予的。男生不说,并不代表他不需要安全感。只是女生的性别劣势在这里,她们更有情绪化、更依赖对方传来共鸣。

选择你爱的人,爱你选择的人。将最多的未知,交给时间、交给未来。
你能够做到的就是,且行且珍惜。让每天,都在爱的沐浴下熠熠生辉......



蒋方舟:女生总是问“你爱不爱我”?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蒋方舟:女生总是问“你爱不爱我”?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