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最好的婚姻是什么?无需改变彼此,只求互相适应
网友来信:
我与老公阿威,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谈恋爱谈了半年,有了孩子这才匆匆忙忙结婚。太多的人觉得,这样不合适。包括我的爸妈,曾经也极力反对。只是看在还未出生的孩子份上,大家选择沉默的接受了。现在,儿子已经两岁。我和阿威两人一起做生意,靠着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大家对我与阿威渐渐有了改观,可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我还是有些遗憾——谈恋爱的时候,平平淡淡的。结婚之后,更加没有什么激情。我与阿威没有什么矛盾,几乎朝夕相对、日夜相处。再忙再累,回到家见到儿子就心情大好。我和阿威似乎不需要改变什么,反正这样也非常适应。

是不是,这样的感情生活太无趣了呢?

飘雨桐说:
你啊你啊,你还真有“自知之明”。现在的你,的确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应该说,你总觉得就这样一辈子不甘心。最好,还是来些刺激、来些激情。最起码的,来些浪漫也是好的。然而,你与阿威就这样天长地久了——这样不好吗?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轰轰烈烈,不如平平淡淡来得真实。

谈恋爱的时候,在很多人看来就是风花雪月的罗曼蒂克。你们是别人介绍认识的,换言之:相亲认识的。一下子浪漫不了,接着就结婚生孩子了。这个过程,简直连个过度的时间都没有。结婚之后,当然就是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的。生活得没那么难堪与潦倒,已经是最大的诗意与远方啦。

其实,你传递出来的关键词就这些:“改变彼此”(文/飘雨桐以及“互相适应”。

改变彼此——
你很幸运,因为你不需要改变自己、更不需要对方改变自己。在婚姻世界里,“做你自己”那是最高境界的相处模式。并且,你做自己对方还能够支持、还能够接受?试想一下,结婚之后你就要改变一切、变成一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人。愿意吗?你会觉得,这样的婚姻就是一种无形的负担。

互相适应——
很多女子,在结婚之前都有犹豫。犹豫着,找与自己性格相近的人、还是找与自己性格互补的人。其实,想来想去都是多余的。缘分来的时候,什么标准啊原则啊都不算什么。能够不需要发生改变、就可以互相适应,管你相近抑或互补——不管白猫黑猫,能够逮到老鼠的就是“好猫”。

所以,现在的你拥有一段完美的婚姻。如此令人羡慕:有着可以互相适应的老公,有着你们共同疼爱的儿子。干柴烈火的轰轰烈烈,怎比得上细水长流的平平淡淡。这也是一种福气,你要珍惜才可以享受当下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家庭需要照顾,感情需要经营。其他的,顺其自然即可。








最好的婚姻是什么?无需改变彼此,只求互相适应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最好的婚姻是什么?无需改变彼此,只求互相适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