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情令》:魏婴做错了什么?蓝湛在吃醋,江澄在嫉妒
01
虽然,大家都说魏无羡是“家仆之子”。但在云梦江氏,除了虞紫鸢之外——包括师姐、江澄等,都把魏无羡当成自家人看待。师姐也不止一次表示:我、江澄和你(羡羡),永远在一起。所以,魏无羡在自己地盘自然是玩得风生水起。江枫眠宠着他,师姐和江澄更是一直维护着他。

可来到姑苏蓝氏听学,毕竟是别人家的地盘。而且,来到云深不知处就是过来学习的。这对魏无羡来说,必然也是一种约束身心的巨大考验。果不其然,这家伙三天两头的“闯祸”。并且,还与“蓝氏双璧”的蓝二公子蓝湛不打不相识。别看蓝湛对人板着一张扑克脸,对魏无羡不一样。

《陈情令》:魏婴做错了什么?蓝湛在吃醋,江澄在嫉妒
02
魏无羡闲来无事就乱撩蓝湛,从课堂上的不正经到藏书阁的直接逗趣。蓝湛就这样,越来越离不开魏无羡这个好兄弟。我不太喜欢,网友总是留言表示:蓝湛与魏无羡只有兄弟情。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认为。我就不认为,蓝湛和魏无羡只是兄弟情。你又何必,非要说服我不可呢?

除水祟,蓝湛与魏无羡同住一屋。半夜偷喝酒,蓝湛被魏无羡“拖累”挨了板子。被卷入寒潭洞,蓝湛与魏无羡答应蓝翼寻找阴铁。所有这一切,有着纷繁复杂的变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蓝湛与魏无羡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从后山“飞出来”,刚好被温情和江澄看到。哎,真是羞羞。

《陈情令》:魏婴做错了什么?蓝湛在吃醋,江澄在嫉妒
03
蓝湛与魏无羡见过蓝启仁、泽芜君之后,潇潇洒洒走出来。须知道,这是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最高光的时刻。偏偏,聂怀桑跑过来过分关心。可以见到,蓝湛的小眼神偷偷看着这边。他就是看不惯,魏无羡与聂怀桑勾肩搭背的亲密样子。也不想想,聂怀桑关心“魏兄”——情有可原。

魏无羡三言两语的打发了聂怀桑,阴铁这件事非同小可。不能随便说出去,魏无羡可是知道分寸的。然后,他还与蓝湛有着眼神的接触。大家心领神会,也就不需要再说什么。偏偏,这一幕又被专门过来的江澄撞见。魏无羡可是他的师兄、“云梦双杰”之一,不应该与自己最默契吗?

《陈情令》:魏婴做错了什么?蓝湛在吃醋,江澄在嫉妒
04
江澄欲言又止,转身离开。魏无羡就这么追过去,问到“江澄,走这么快干嘛?”“魏无羡,你现在倒是跟蓝忘机挺熟嘛。”得,这不是赤果果的嫉妒吗?“我看你干脆改投蓝氏门下,留在云深不知处,别回莲花坞了。”魏无羡急急分辨:“想什么呢?云深不知处哪有我莲花坞好啊。”

理由?“光是这三千条家规定律,就要我小命了。”说完,魏无羡又是不自觉的搂住江澄。偏偏,所有这一切都逃不过蓝湛的小眼神。他有些失望,收敛了目光。往“松风水月”走回去,那他刚才出来做什么?就是,陪着魏无羡走啊。事实上,魏无羡有着太多朋友。也许,不缺他这个。

《陈情令》:魏婴做错了什么?蓝湛在吃醋,江澄在嫉妒
可魏婴啥都没有做错啊,怎么的呢?蓝湛在吃醋,江澄在嫉妒。好冤枉哦......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