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柳岩告诉你:彼此深爱的夫妻,才是婚姻中真正的受益人
01
选择《受益人》这部电影,完全是为了打发时间。但,它真的超出了我的预料。不是说柳岩和大鹏谁的演技好到爆表,而是让我看到更为真切的情感世界。为了金钱、为了利益,人们可以不择手段到这种程度。但,人们对爱情的渴望、对幸福的憧憬可以超过所有一切。甚至,悬崖勒马。

其实,在这个被谎言重重包围的“幸福”里——稍微谁有过一丝一毫的怀疑、有过一丝一毫的放弃,也不会有岳淼淼与吴海的未来。钟振江在当中,完全就是一个催化剂的作用。催化,岳淼淼与吴海的情感从不确定到确定、从金钱到爱情。为什么会有这么重要的改变?因为,真爱无敌。

柳岩告诉你:彼此深爱的夫妻,才是婚姻中真正的受益人
02
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其实并不复杂。只是是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在利益与情感之间苦苦挣扎。岳淼淼欺骗大家的,那是她的年龄。无非,就是看在自己美貌的份上通过直播赚到更多的钱。她应该非常贪钱才对,但面对伪富豪吴海——她是非常诚实告诉对方:自己不能生育,她傻啊?

吴海对岳淼淼的关心与照顾,起初真的是为了骗取对方的感情。骗取对方嫁给自己,然后投保然后受益人写上自己的名字。这就是他的全盘计划,得到巨额赔偿费就可以给儿子悠悠在海南买房子。那里的空气新鲜,对哮喘病人有着很大的治愈作用。为啥,吴海这个骗子最后反被骗情了?

柳岩告诉你:彼此深爱的夫妻,才是婚姻中真正的受益人
03
在结为夫妻之前,吴海想过放弃计划。还要继续,真的是不骗到钱誓不罢休吗?他也不忍心推进计划,虽然得到了钱但害得岳淼淼丢了性命——这个骗子,于心不忍。从那个时刻开始,我就知道吴海爱上岳淼淼了。爱上这个虽然不太真诚却足够善良的女子,她对亲情爱情的执着令人感动。

岳淼淼还经过几次金钱考验,她都是选择了感情这一边。哪怕卖掉自己很喜欢的名牌手表,也要把钱还给那个未成年的“金总”。自己什么东西都可以不要,但买给悠悠的空气净化机不能动。后妈是最难当的,但岳淼淼就是最好的后妈。而且成功的融入这个家庭,真正成为了一家三口。

柳岩告诉你:彼此深爱的夫妻,才是婚姻中真正的受益人
04
在我们的常识里,得到钱才是真正的“受益人”。但亲情、友情、爱情,那是用多少钱都买不到的。幸福,不是你花钱就能买得起的。岳淼淼早就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受益”。那么就死爱在当下,珍惜眼前人。所以,她接受了吴海的欺骗。没有钱就没有钱,一起努力总能共同度过。

吴海,到了电影的最后才明白:彼此深爱的夫妻,才是婚姻中真正的受益人。他回忆起岳淼淼的种种好,回忆起与岳淼淼在一起这短暂却快乐无比的婚后生活。哪怕被警察狂追,他也要跑去为岳淼淼救命。没有巨额赔偿就算了,他要的真正受益就是这个女人以及这段清贫却快乐的婚姻。

如果拥有一段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婚姻,你就是最大的受益人......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柳岩告诉你:彼此深爱的夫妻,才是婚姻中真正的受益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