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王一博谈《陈情令》:艺术总有遗憾,可惜没有下一次了 01
其实,今晚还可以写两篇文字。但看到王一博的这个采访,于是临时改变决定。可,还得一边看一边截图视频还要记录视频中的文字。我手忙脚乱的,一不小心浪费了很多时间。没关系,但凡《陈情令》的、肖战的、王一博的——有感觉的内容,都会尽量写出来。反正,我的文字我做主。

之前,看到的都是肖战和王一博的采访。哥哥弟弟打打闹闹的,整个采访看下来很有意思。他们是真正的友谊,不需要掩饰更不需要伪装。这次,看到王一博单独接受采访。第一感觉,如果肖战在旁边会有多好。因为,说着关于《陈情令》的事情。不管谁补充说明,我们都能更加加深了解。

王一博谈《陈情令》:艺术总有遗憾,可惜没有下一次了
02
当拿到《陈情令》这个剧本,最吸引王一博的点是什么?他说:外形上还挺吸引我的,很仙气、性格也很冷酷。他的内心戏也非常丰富,一直很隐忍、默默付出的性格。这“话少多做事的感觉”,深得王一博的喜爱。还记得王一博说过:我做我自己的就好了,我努力了总会有人看得见。

虽然王一博说,自己有“多动症”。但,怎么看怎么不像。更多的,似个孩子——说到感兴趣的话题,全身都在参与一般。不至于手舞足蹈,但看得出来他很开心说到这些。毕竟,生活中的王一博才二十二岁。难道,真让他少年老成吗?即便,王一博的外表与“蓝忘机”这个角色还有些贴。

王一博谈《陈情令》:艺术总有遗憾,可惜没有下一次了
03
可王一博演了之后才发现:这个角色没有这么简单、那么容易演绎。王一博有关注大家对蓝忘机的评价,令他印象深刻的评价是什么?答:在眼神方面。大家最开始,觉得我有些困。既要面无表情又要冷酷眼神,真是难为咱们的一博宝宝了。开始的时候,没有抓准那个方向、那种感觉。

哪怕科班出身,也不见得演技全程在线。而观众早已认可:王一博之后,再无蓝忘机。刚开始的那种“困”,反正怎么看都是面无表情的。加上,抹额也在“添乱”。据说,抹额戴得太紧了。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王一博的发挥。说来也奇怪,就是这样的蓝忘机依然让大家万分着迷。

王一博谈《陈情令》:艺术总有遗憾,可惜没有下一次了
04
记者说:现在回过头来想,那个地方是可以改进的。这世上,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作品。可能是遗憾的艺术吧,只能是下一次里面去弥补了。(文/飘雨桐王一博马上表示:下一次,没下一次了。拍了东西播出来哪有下一次?说不定下一次还可以拍个古装剧。但是,不是在这个角色上。

王一博非常确定的说“没下一次了”,是不是《陈情令》不会有第二部?是不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出了一丝不舍、一丝留念。或者,很多人不希望将肖战和王一博再次放在一起。我始终觉得,他们都是重情重义的好孩子。友情,来日方长。

只是,那时候的王一博不再是蓝忘机、肖战不再是魏无羡了。仅此,而已......


王一博谈《陈情令》:艺术总有遗憾,可惜没有下一次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