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肖战:主唱四年竟不懂使用耳返,为什么没有人教你?
01
很多人都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会那么喜欢《陈情令》、喜欢肖战以及王一博。《陈情令》在“情”方面,极致到了一个其他无法企及的高度。至于肖战、王一博,直觉告诉我:任何成功,从来都没有什么运气而言。人们只看到他们风光的一面,但为了让大家看到自己——他们,一定很努力。

王一博先不用说,这个因为心肌炎差点儿要放弃跳舞的倔强男孩。凭着对跳舞的热爱、凭着那不服输的意志,硬是这么跳下来、跳到现在。王一博的故事,那么励志。完全可以鼓舞你我他,朝着梦想如何努力前进、如何争取更好。这次,我要说的是肖战。因为刚刚看到,肖战的一个小片段。

肖战:主唱四年竟不懂使用耳返,为什么没有人教你?
02
是啊,现在的王一博、肖战很红。在此之前呢?即便没有不堪回首,但走过的路一定不容易。肖战作为X玖少年团的主唱担当,《陈情令》之后有过不少上台献唱的机会。坚持开全麦,坚持真唱。哪怕全世界知道他身体不适,但依然坚持完成每一首曲子。确实听出了瑕疵,但真诚是可贵的。

然而,真的非常费解:作为四年的主唱,为什么至今还不懂操作耳返呢?虽然我也不懂耳返怎么回事儿,但每次上台、歌手大部分都带着耳返的吗?这是他们的专业用具,理应是非常熟练才对。肖战还不懂操作,在《我们的歌》这个综艺节目中与前辈那英交流。原来这样,这才恍然大悟呢。

肖战:主唱四年竟不懂使用耳返,为什么没有人教你?
03
难道,这是肖战“术业不精”吗?非也,非也。当肖战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那英都惊呆了。一个主唱怎么不会耳返?这个问题,问得真好。关键是,没有人教肖战怎么处理啊。可见,X玖少年团有多被重视。再可见,这个主唱担当多被公司看好发展前景。完全放养状态,你就自力更生吧!

幸好,肖战没有选择放弃。看不到希望,看不到前途。怎么办?肖战跑去接戏,从十八线以外的小角色到现在大红大紫的男一。没有背景、没有后台,就这样凭着大家对他的喜欢、凭着他对这份失业的追求。理想总该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好,肖战实现了!也有个人工作室,更加自由啦!

肖战:主唱四年竟不懂使用耳返,为什么没有人教你?
04
在肖战身上,我看到了所谓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没有人教他怎么使用耳返,他照样唱得很好。没有人教他演戏?不对不对,舒淇有提醒过肖战:他需要练练自己的眼神。有着伯乐的指点,这匹千里马终于跑出来了。在某次盛典上,两人惊喜同框。舒淇还是舒淇,肖战已经欢脱得奔跑着。

普普通通的肖战,也是平平凡凡的打工仔。这样的谦虚、这样的卑微,他始终不忘初心。
热情可抵岁月漫长,热情也可以将肖战送到理想的彼岸。遗失的美好,请慢慢拾起来吧!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