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一念若希』肖战:学着面对孤独,只为你的笑容不被辜负° 01
“芭莎慈善夜”上听到这首歌,肖战的《满足》。我知道,此时此刻的肖战非常享受这个舞台。可以在《满足》全网上线一年的纪念日上,用不同的方式全新演绎它。他真正做到了,这就是“不忘初心”。他就是《燃烧吧少年》走出来的选手,人称“肖八蛋”。没办法,兔子牙出卖了他。

去年昨日,凌晨两点二十二分。肖战还在线分享《奇迹之子》,或者这首《满足》就是一个奇迹。本来肖战在团队中真的不是最厉害的那个,小飞侠硬是给他砸出了这个奇迹。同时,也砸出了这个未来。所以,肖战把《满足》带回“芭莎慈善夜”的舞台。这是,给小飞侠们的惊喜及安慰。

『一念若希』肖战:学着面对孤独,只为你的笑容不被辜负°
02
《满足》打榜时,这么宣传:歌曲用零星的意象再现一幕幕感动瞬间。珍贵的留念、相守的契约最后化作:只要你在身边我就,满足!你要知道,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肖战的特别在于,他走过的人生道路与我们非常相似。老老实实读书,安安静静毕业。平平凡凡工作,直至那次改变......

肖战参加了《燃烧吧,少年》,这个人间社畜还真够胆子的呢。二十四岁,这才来半路出家?唱歌是不错的,有底子。可跳舞呢?X玖少年团可是个唱跳组合,你不会跳舞怎么呆得下去?好,我跳。跳到脚趾甲都跳没了,只要它还会长出来就行。这该是一个什么信念在支持?我非常佩服。

『一念若希』肖战:学着面对孤独,只为你的笑容不被辜负°
03
更多时候,我们都是被现实打败、被挫败伤得体无完肤。你说的“满足”,更多只是自我安慰。反正啊,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更没有想象的那么坏。然后,最好就是自己做到“选择性失忆”。记住开心,把那么烦心的破事统统不记得不记得。你要催眠自己,可最后还是逃不掉纷纷扰扰。

在《燃烧吧少年》,李宇春和舒淇都看好肖战。这让我想到:千里马再好,也需要伯乐的发现。幸好,肖战有的不止一个伯乐。舒淇还提醒肖战,眼神很重要。我只看过肖战的《陈情令》,他拿出了“共情式演技”。眼神更是准确传递出魏无羡的喜怒哀乐,哪怕不说话——交给眼神告诉你。

『一念若希』肖战:学着面对孤独,只为你的笑容不被辜负°
04
今晚,《我们的歌》。肖战再唱《满足》,这次没有任何改编。原汁原味——就像,旧时场景、旧时模样。那会儿,肖战只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不过,已经有小飞侠在陪伴成长。现在呢?肖战是顶级流量,但在导师舒淇身边还是那个乖乖的“学生”。他的谦逊、他的温和,始终让人舒服。

但,黑他的人太多太多了。而且,总是那么无厘头、那么莫名其妙。怎么可以这样对他?就像名门世家针对魏无羡那样。就像《满足》歌词唱到:学着面对孤独义无反顾,只为你的笑容不被辜负。无论未来多么辛苦,只要你在身边我就满足。孤独也不要害怕,心累的话就看看肖战笑容吧!

人间值得,不辜负美好时光。(文/飘雨桐 每个人都能得偿所愿,这就是全部的满足......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