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两只老虎》: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只是转瞬之间
01
我想,我不只是成年人、而且是成熟的中年人。所以看《两只老虎》的时候,内心的悲凉一阵阵袭来。有那么一个瞬间,真的很想嚎啕大哭。只是,我还在电影院。只是,我还需要保持冷静。从周原演戏的那幕开始,我就知道:接下来,必须接受成年人的思想“洗礼”。人生,能过则过。

可是,张成功和余凯旋没有告诉你:如果遇到过不去的坎呢?怎么办?人生,还要不要继续?在那封信里,张成功终于告诉人们:被余凯旋绑架之前,他准备从自己的大楼上跳下去。为什么?可以大胆猜测:他的爱人,没有了。他的兄弟,不敢认了。他的父亲,早已死了。他,只剩自己。

《两只老虎》: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只是转瞬之间
02
哀莫大于心死,此时此刻的张成功觉得生无可恋。也许,那天他刚好投资失败;也许,那天他只是突如其来的情绪低落。不要小看这些心理活动,别以为大人就能随心所欲。大人才更加有所顾忌,前怕狼后怕虎的畏首畏尾。也许,一鼓作气就能完成的事。偏偏还要大家满意,只能作罢。

余凯旋的出现,成功的“解救”了张成功。他被绑架了,也就没有了人身自由。更加谈不上,还要跑去跳楼。只是,还要与这个绑匪讨价还价。这个过程,出奇可爱。张成功让余凯旋去做的三件事,就是他自己无法亲自去做的三件事。余凯旋替张成功完成心愿,两百万又算得了什么呢。

《两只老虎》: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只是转瞬之间
03
看到周原,宁愿敷衍导演也不愿意被qian规则。她要离开张成功,并非不爱这个男人。而是,生怕太爱这个男人失去自己。其实,如果命中注定有这样的一个人。他可以让你失去自我,说实话这是一种幸运。等到周原明白一切的时候,为时已晚。张成功也后悔了,他们有机会复合吗?

接着,就是帮助过张成功的战友。还没从周原的心痛中回神,马上就来到了这么一个太有仪式感的见面。张成功要投资战友的按摩店,因为当年他没有借钱给战友——理由?怕对方还不起。结果,战友瞎了眼睛。战友还是认出了张成功,那句“还那么瘦”道破了乾坤。见面,不如怀念。

《两只老虎》: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只是转瞬之间
04
在余凯旋去找张成功他爸之前,还有一幕。那就是,张成功带着余凯旋“报仇”。那一个个巴掌打在同学脸上,何尝不是在打自己的脸?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真TMD生活谁都欺骗了啊。张成功也在欺骗余凯旋,不过也要感谢这个人。张成功完成了自我救赎,余凯旋也不再为非作歹啦。

还有,那个耽搁了一下子就耽误了一辈子的彩霞。这些年,她都是怎样过来的啊。忘不了那个人,于是在这个地方呆了大半辈子。那个人,成功了发达了。可帮过他的彩霞,却永远不再记得。彩霞无怨无悔的守候,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吧。幸好她没有崩溃,否则跳下山崖岂不悲催?

《两只老虎》: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只是转瞬之间
05
最后,看到了“两只老虎”的风雪球。也,再次看到了张成功。
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只是转瞬之间。好了,没事了、散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两只老虎》:成年人的世界里,崩溃只是转瞬之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