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两只老虎》:张成功VS余凯旋,请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01
因为忘记带鼠标出来了,所以这篇文字写得甚为艰难。没错,还是说《两只老虎》。似乎,这喜剧已经被认为是扑街之作。真的那么差吗?还是现在的观众实在太挑剔了。不只是因为肖战的缘故,肖战献唱了同名推广曲《两只老虎》。而是,张成功与余凯旋给我的感触实在太多太多了。

在余凯旋看来,张成功就是个最合适的绑架对象。因为他是有钱人是大富豪。真是人如其名“张--功”!可谁知道张成功却早已放弃了生存欲望?电影似乎没有告诉大家,张成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我们可以猜测:一个没有了爱情、没有了亲情、没有了友情的人——如何开心活下去?

《两只老虎》:张成功VS余凯旋,请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02
张成功,他是不是个失败人士?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毕竟,他对自己是不满意的。也,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否则,他就不会假借余凯旋之手去完成那三件事。更多的,还是他未了的心愿。这是不是特别讽刺?对张成功来说,还有什么是不敢的呢?跳出山沟沟再也不回去,对战友见死不救。

是吧,年过半百的人总有全新的领悟。领悟着,自己这一辈子到底过得怎样?张成功一定认为,自己过得还不如余凯旋呢。这个也是在底层游来游去的家伙,因为前女友到底一句话被气得头脑发热。他绑架张成功,只想要一百万。那一百万,就是前女友看不起他的地方——他,没有钱。

《两只老虎》:张成功VS余凯旋,请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03
一个好端端的人,因为没有钱被逼上绝路。一个好端端的人,因为有钱也走上绝路。这说明了什么?成年人,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其实,真的好不好?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只是,《两只老虎》将人性的不同方式呈现得淋漓尽致。我们叹为观止,毕竟这样的事情时常发生在你我他身上。

有人说,张成功与余凯旋是同一人。《两只老虎》,不过是人格分裂后的各自故事。他们有类似的交集,譬如那个女朋友。观众发现,似乎电影中很多不经意的地方让我们有这样那样的误会。似乎,这只是不同身份看待的人事物。来来去去,主角就是那个人。既是张成功,又是余凯旋。

《两只老虎》:张成功VS余凯旋,请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04
也罢,再成功的人也有不堪回首的时候;再潦倒的人也有引以为豪的时刻。只是,我们都忘了自己是怎么开始的。然后,更不知道如何好好走下去。(文/飘雨桐所以,张成功想到了跳楼;选择的地方还是自家的大楼。所以,余凯旋想到了绑架;虽然他自己并不是没有得吃没有得喝。

余凯旋顺利完成了任务:找到高原,进行爱的告白。找到战友,他已经原谅了张成功。来到你那个悬崖,明白人活着很不容易。即便这样,也请努力活下去。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你也要做个善良的人。余凯旋赶回去,生怕张成功出事。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的老虎,都要好好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