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从前有座灵剑山:王舞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 01 别看她是个嘻嘻哈哈的主儿,为了钱(灵石)可以脸皮厚得刀枪不入。毕竟,她的那座无相山寸草不生。是,都是王舞拿去换钱了。这么精明的女人,还不小心被坑了一回。不熟悉她的人,看着五长老嬉皮笑脸占尽了口头便宜。可是,她的内心呢?谁看到了她的内心?谁在乎她的内心?

不死心的等一个人,足足等了一百年。这样的煎熬,想着都会觉得痛苦万分。也好,每个月一次的身体折磨让她暂时忘记一切。每次活过来之后,她的战斗力就加强了不少。在欧阳商不在的时候,王舞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更加优秀更加无懈可击。只要他回来,就能看到这么好的王舞。

从前有座灵剑山:王舞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
02
欧阳商会回来吗?梁秋不确定,王舞更不确定。反正,日子还是要过下去。浑浑噩噩也不错,至少时间不重要、事情不重要。到了哪座山就唱哪首歌,见到什么可以捞回去的宝贝就捞回去。到了这个年龄,已经百无禁忌了好不好。偏偏,出现了这个与欧阳商同样的空灵根,这几个意思?

命运的安排,就是这么巧妙。不偏不倚的,直接让你退无可退。王陆与王舞有缘,这是前世的未了情、今生再来继续。王舞王陆与小龙女杨过又似乎不是同一种类型的师徒恋,总之发生的既莫名其妙又理所当然。应该说,王舞太会掩饰自己、王陆也太照顾她的感受。所以,一切似有若无。

从前有座灵剑山:王舞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
03
王舞到底喜欢谁?据说,讨论区给出了三种答案。其实,用不着讨论。答案就这些,出不了第四种。
总不可能,王舞既不喜欢欧阳商又不喜欢王陆吧。但,各种意见都有自己的道理。听着,特别好玩。

第一种:王舞爱着欧阳商
这种感情,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会随着对方的生死而发生变化。真爱就是这样,可以忽略很多不利因素。仿佛就是初恋,在最美的时候竟然戛然而止。王舞坚信:欧阳商没有死。所以,忍受着百年的孤独。

从前有座灵剑山:王舞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
第二种:王舞爱着王陆
这是一种潜移默化,连王舞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怎么会爱上这个徒弟?王陆什么时候爱上王舞的?这个,我更感兴趣知道。应该是,王陆听完铃儿告诉自己的话。哦,原来她是这样的师父。由此,因怜生爱。

从前有座灵剑山:王舞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
04
或者,大家更加倾向于第三种。网友搬出了锦觅,她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说到:“每个女人一生都会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那么,对《从前有座灵剑山》的王舞而言亦是如此:她遇到了两个男人,一个心上、一个在远方。拜托,你让她如何割舍、如何做出选择呢?

王陆有主角光环,所以更多的戏份在他身上。而我们也看到了王舞和王陆的很多互动,但不可以忽略王舞与欧阳商的前世情分。欧阳商惊艳了王舞的时光,那时候的她更是恣意烂漫。王陆则温柔了王舞的岁月,谈不上现世安稳——最起码,悬着的心可以稍微放下。爱有了着落,一切皆美好......
从前有座灵剑山:王舞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从前有座灵剑山:王舞遇到两个男人,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