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无羁》获酷狗音乐年度金曲:肖战王一博,下次可要合唱这首歌啊 01
“蓝湛,下次见面你可要想好这首歌的名字啊。”
“我早就想好了。”

这是《陈情令》大结局的一个片段,放在了“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后面。于是,给了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事实上,林海老师也告诉我们大结局的真相:应该先是山上的告别,然后就是瀑布前的重逢。《陈情令》没有欺骗人啊,片头曲也的确是这样的设计。否则,这个“意难平”要留到什么时候?

魏婴给这首曲子起了N多名字,难听得要命。哎,他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啦!
哪有“无羁”,魏无羡的“无”、蓝忘机的“机”(同“羁”)更加贴切呢?

《无羁》获酷狗音乐年度金曲:肖战王一博,下次可要合唱这首歌啊
02
酷狗音乐年度金曲,《无羁》当之无愧。可惜,肖战和王一博都因为工作缘故无法亲临现场。

王一博似乎非常疲惫:“很荣幸参与这张专辑演唱,一起打造陈情令国风音乐专辑,工作原因没有达到现场,感谢乐迷的支持和厚爱!”肖战倒是比较神采飞扬,不奇怪的:肖战的《余生请多指教》早已杀青,暂时他没有进组。王一博和赵丽颖的《有翡》正在拍摄,不管怎样都要好好的!

我也是为了听《无羁》当的酷狗会员,这个钱非常值得。

《无羁》获酷狗音乐年度金曲:肖战王一博,下次可要合唱这首歌啊
03
必须感谢林海老师,他那么喜欢《陈情令》、那么喜欢魏婴和蓝湛。因为“爱”,他创作出这么贴切人物的曲子。包括魏婴的笛子曲、蓝湛的古琴曲,我也为此买了《陈情令》国风专辑。不过,那边迟迟没有发货。据说,里面还有很多没有公开的花絮照片。虽然小贵,依然不会心疼。

听过几次肖战王一博现场版的《无羁》,似乎每次多多少少都出了状况:

天津·《陈情令》粉丝见面会
最后一句的时候,肖战没有卡在拍上。王一博及时救场,可半开麦的状态他自己都不太满意。

南京·《陈情令》国风演唱会(第一场)
肖战身体不适,嗓音受到严重影响。王一博冲出来酒驾,努力飚着高音。算是,强撑了下来。

南京·《陈情令》国风演唱会(第二场)
还是最后一句,肖战再次抢拍。这次,王一博也不管不顾了。也冲出来抢拍,一起抢很好玩。

《无羁》获酷狗音乐年度金曲:肖战王一博,下次可要合唱这首歌啊
04
《无羁》还是我手机的彩铃声音,是不是非常忠实呢?刚才看到有网友说,他们学校的广播站时常放着这首歌。我偷笑中,不知道那个学校的校长老师会怎么想?随他去吧,肖战和王一博是优质偶像。学生跟着,也一定是满满的正能量。只是,《陈情令》国风演唱会说的“后会无期”是真的吗?

《无羁》应该还有很多获奖的机会,(文/飘雨桐 我只是希望:肖战王一博,下次可要合唱这首歌啊!也不知道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不过,今晚还是可以见到肖战和王一博的。肖战在《我们的歌》撒花姑娘唱着《军港之夜》,王一博在《天天向上》那乖乖主持着。

《无羁》获酷狗音乐年度金曲:肖战王一博,下次可要合唱这首歌啊
《无羁》获酷狗音乐年度金曲:肖战王一博,下次可要合唱这首歌啊
好吧,不管怎样——肖战、王一博,你们要越来越好哦!加油!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