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陈情令》:如果魏婴没有归来,蓝湛将会孤独终老吗?
01
之前,看到这么一个帖子。说的是:如果魏婴的母亲、蓝湛的母亲都还在世上,她们会反对“忘羡”在一起吗?然后,很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想了想,没有留下评论。还是写在自己的文字里吧,这样更有诚意。我认为:魏婴的母亲、蓝湛的母亲都那么深明大义,一定选择顺其自然。

毕竟,“感情”这码子事儿也不是别人可以控制得了的。该发生的,让它发生。不该发生的,你即便使劲撮合也无济于事。别想什么传宗接代,真正的“爱”那是没有丝毫杂念更不带任何私欲的。况且,魏婴和蓝湛都是光明磊落之人。他们只会听从灵魂的声音,因为“志同道合”走到一起。

《陈情令》:如果魏婴没有归来,蓝湛将会孤独终老吗?
02
可,《陈情令》中也不是直接替魏婴和蓝湛“铺路”的。在最开始,魏婴还在“愤愤不平”。大概是因为仙门世家的女修们,对蓝湛如此的倾心、如此的倾慕。原来啊,蓝湛是这样的!在最开始,蓝湛还在冷冰冰的说“与你不熟”“我不与旁人触碰”。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才发生了变化。

这个时间,还那么漫长——足足十六年。流光总是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或者,必须感谢这十六年。姑且勿论,魏婴“到底死哪里了”。最起码,蓝湛是越来越坚定自己的信念。他对魏婴,不只是有悔:悔他为什么没有相信魏婴,悔他为什么没有站在魏婴身边;悔自己没抓住魏婴。

《陈情令》:如果魏婴没有归来,蓝湛将会孤独终老吗?
03
不只是有悔,还有什么?情。连读弟机泽芜君都看得清楚明白,真的只有魏婴可以影响蓝湛。打开他的心门,让他走出童年的阴影、走出自我封闭的空间。从此,蓝湛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关爱。除了叔父与兄长,还有这么个人待他如此的好。让他,心甘情愿的与全世界为敌也在所不惜。

没有十六年的痛定思痛,蓝湛会做出其他选择吗?不,这个答案是确定的。第一次醉酒的时候,蓝湛酒后吐真言:蓝湛直接否定了他父母的悲剧婚姻,他对男欢女爱早已失去了期待。魏婴开玩笑:蓝氏规矩又多又矫情,哪个女子敢嫁你为妻?打一辈子光棍吧你。蓝湛的回答,竟然是“也好”!

《陈情令》:如果魏婴没有归来,蓝湛将会孤独终老吗?
04
也就是说,蓝湛做好“打一辈子光棍”的心理准备。这不只是因为蓝氏的规矩又多又矫情,没有哪个女子敢嫁给蓝湛。而是,蓝湛也不在乎有没有人嫁给自己。他,也不需要别人嫁给自己吧。反正,“我不与旁人触碰”。换言之,我不触碰你、你也别触碰我。拜托,别说结婚、谈恋爱也难啊!

蓝湛是魏婴的光,魏婴是蓝湛的命。夷陵老祖没有归来,蓝湛就是十数年如一日的问灵;逢乱必出,只为了知道魏婴的下落。他的心里,还装得下其他人吗?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试问:谁能够取代魏婴在蓝湛心中的位置呢?蓝湛应该有精神洁癖的,他的选择定然是宁缺毋滥。

幸好,魏婴归来了。蓝湛乐意,陪着他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陈情令》:如果魏婴没有归来,蓝湛将会孤独终老吗?

《陈情令》:如果魏婴没有归来,蓝湛将会孤独终老吗?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