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意涵许富翔:夫妻吵架后,什么是和好的打开模式?
01
我和很多网友一样,都觉得陈意涵嫁给许富翔有些不可思议。须知道:在此之前,陈意涵的前男友可以组成一支庞大的足球队。可,都是过去式。能够成为陈意涵老公的就是许富翔。我们对他几乎没有太多了解,只有从综艺节目中大概知道:哦,这个人是许富翔。哦,这个人是陈意涵老公。

综艺节目中,大家觉得陈意涵和许富翔属于“朋友式婚姻”。但,爱情是爱情、友情还是友情。男闺蜜和老公,多多少少有些区别的好吗?这不,节目中的陈意涵和许富翔冷战起来。大家都有些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怎么了啊,为着一碗泡面至于吗?不不不。仔细看来,还是有其他原因的。

陈意涵许富翔:夫妻吵架后,什么是和好的打开模式?
02
当然,也不能怪人家张国立。冷战的原因,只不过是正在煮面的许富翔冷不丁来了一句:“为什么别人家里那么干净。”正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陈意涵马上来个“灵魂三连问”:你觉得我们家很脏?你觉得我们家哪脏?那你去住他们家啊?好吧,许富翔就突然发火一脸怒气地走出门。

许富翔还不太明白,为了这句话何必如此斤斤计较?他非常严肃的说着:“奇怪!真是莫名其妙!”大半夜的,许富翔一个人坐在院子里不吱声;陈意涵独自蜷缩在沙发上无言以对。这就是不折不扣的冷战,姑且勿论在不在录综艺节目。相信很多家庭、狠毒夫妻,都有这样突然之间冷战起来。

陈意涵许富翔:夫妻吵架后,什么是和好的打开模式?
03
你看看,本来待人接物都无懈可击的两个人啊。现在,为着一碗泡面、为着一句话结果闹得僵持不下。怎么办?许富翔呢,决定出门跑跑步。也许这样的跑步,就能发泄内心的不满。是的,适当走开一下也是好的。否则两人大眼瞪小眼的,说不定突然想到什么——然后,又是大规模的“冷战”。

那么,你知道陈意涵是怎么做吗?见到许富翔出去跑步,她也跟着一起跑。两人就这样跑着,没有再对今晚发生的事情再来讨论谁对谁错?为什么这样,以后怎么办等等。跑完之后,两个人像没事儿似的回来。跑步这是一种运动,更重要的是:给了陈意涵和许富翔冷静的时间,这个很重要。

陈意涵许富翔:夫妻吵架后,什么是和好的打开模式?
04
冷战是冷暴力的一种,不管冷暴力还是冷战都会对自己、对别人造成伤害。夫妻吵架,除去很多原则性问题——其他时候,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只是,谁都不谦让谁。于是,吵着吵着就把小事变成了大事。这样,迟早就是无法收拾的地步。唯有像陈意涵和许富翔这样,感情才不会受到影响。

也不见得,所有夫妻都有这样的默契。有的呢,一方早已高挂“免战牌”了另一方还在喋喋不休;有的呢,一方早已不记得这件事了另一方还在“对人不对事”。总之,夫妻吵架最好的和好方式就是冷静。冷静的想想:也没有多大的事儿啊。何必,非要不依不饶?什么是夫妻之道,面壁思考......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陈意涵许富翔:夫妻吵架后,什么是和好的打开模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