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杨千嬅:心口有个“勇”字,她是歌影视大满贯的女艺人 01
或者吧,“杨千嬅”只是属于上世纪的回忆。现在的她,没有什么新歌。只是,还有参加综艺节目《妻子们的旅行》;还有举办个人演唱会。可惜,我的工作不允许随便请假。否则,还真想到现场听听杨千嬅的《再见二丁目》《少女的祈祷》《可惜我是水瓶座》《小城大事》。真是可惜......

是不是,这些歌都是你时常哼唱的呢?都是杨千嬅的作品。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首《再见二丁目》。应该说,那是杨千嬅的成名作品了吧?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喜欢杨千嬅的歌。有着淡淡的感伤,但她不颓废。并且,仿佛能够通过歌声给你力量。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杨千嬅:心口有个“勇”字,她是歌影视大满贯的女艺人
02
2002年,杨千嬅在红馆(红磡体育馆)举办首次个人演唱会。同年,她以《少女的祈祷》横扫各大颁奖礼,拿下“叱咤歌坛女歌手金奖”。领奖的时候,哭成泪人的杨千嬅说到:“我乜都冇,净系心口得个勇字。”你不明白,说出这句话的人经历了什么。但可想而知,如同涅槃重生。

那句话,也就是“我什么都没有,只是心口写着个‘勇’”。杨千嬅在出道之前,只是个护士。所以,她也是标准的“非科班出身”。但“三届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的成绩,这“歌后”的加持都是杨千嬅努力得来的结果。她每次用心的歌唱,都能让你思绪万千、有着无限共鸣。

杨千嬅:心口有个“勇”字,她是歌影视大满贯的女艺人
03
杨千嬅不只满足于乐坛的发展,她在不少电影中都有不错的表现。杨千嬅凭着《地下铁》的盲女,获得了第九届香港金紫荆奖提名最佳女主角。这,也是她最早的一次提名。须知道,这男主角可是梁朝伟咯。与影帝合作,当然受益匪浅。我还非常喜欢《每当变幻时》,杨千嬅搭档陈奕迅。

《每当变幻时》,讲述了香港10年间、小人物的悲喜人生。戏里阿妙(杨千嬅饰)与鱼佬(陈奕迅饰)没有在一起,戏外这两个人的关系也是扑朔迷离。杨千嬅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志明与春娇》,还有系列电影《春娇与志明》,杨千嬅凭着它获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杨千嬅:心口有个“勇”字,她是歌影视大满贯的女艺人04
这不,已经是歌后、影后的双重加持。杨千嬅还与丁子高喜结连理,而且还有可爱的儿子。这就是人人渴望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了吧?要事业有事业,要家庭有家庭。谁说,杨千嬅什么都没有的。除了心口的“勇”字,她拥有太多值得别人羡慕的成功。还不够?是的,还有视后!

今年的TVB,真的很“TVB”。马国明陪跑了十一次,总该给人家“最佳男主角”了吧?实至名归,可喜可贺。惠英红也是影后,凭着《铁探》拿下“最佳女主角”也没有悬念。接着,就是“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金宵大厦》的李施嬅《多功能老婆》的杨千嬅同时获奖,皆大欢喜!

杨千嬅:心口有个“勇”字,她是歌影视大满贯的女艺人
05
之前,古天乐是香港史上第一个歌影视大满贯的艺人。
现在,杨千嬅是香港史上第一个歌影视大满贯的女艺人。
她的心口还有“勇”字,期待杨千嬅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杨千嬅:心口有个“勇”字,她是歌影视大满贯的女艺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