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能不能嫁给凤凰男?别急,跟他回家过个年就知道了


网友来信:
您好,我最近烦得要命。旁人呢,总是觉得我找到这个男朋友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那是,他长得很帅;脾气也不错。但,旁人根本不知道啊——我男朋友就是不折不扣的凤凰男。当然,英雄莫问出身。但我们都谈婚论嫁啦,对方的家庭情况总不能忽略吧。我也没指望他家有多少钱,但就是心里不踏实。

男朋友说,我们都打算结婚了。跟他回家过年吧,怎样?我还没有答应。该不该答应呢?
嫁给一个人,等于嫁给他一家人。我对凤凰男没有偏见,只是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一些......

飘雨桐说:
你的言下之意,我看懂了。你的弦外之音,我也听明白了。这的确是非常纠结的事情,毕竟婚姻是极其神圣的。结婚的时候,从来就没有想过会有离婚的那一天。你的问题,卡在了“谈婚论嫁”上面。如果说,只是热恋的情侣。那么,这结婚的事可以暂时不想。全身心的,好好去爱吧。

但,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耍流氓。你们,都不是流氓。所以,结婚是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我对“孔雀女”啊“凤凰男”什么的,没有太多偏见。出生在哪里、在怎样的家庭,都不是这个人可以控制的。他可以尽可能的做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可对方固有的家庭,那是很难有什么改变的。虽然不至于“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但对方家庭对你必然有着影响。你的顾虑,很正常。

我觉得,与其你现在胡思乱想、还不如真的跟他回家过年。你不要嫌麻烦,更不要觉得这不重要。须知道,百闻不如一见。对方说的怎样、你认为的怎样,还不如亲自去走走看看。你也没有“恋爱脑”,那就好好的去了解这个人的生活背景、家庭情况吧。你,就是现代版的女福尔摩斯。

拜托,我让你跟着他回家过年可不只是看他家居住环境。而是,他们的家庭关系。以及,与乡亲们的相处情况。是,他们家的人必然热情欢迎你。但他们固有的家庭关系,一时之间很难掩饰太多。他们说的话,估计你听不懂。那么,你可以看他们的表情。连蒙带猜的,必须大致上了解。

还有,这个家有你男朋友曾经的生活痕迹。多些呆在他的房间,哪怕知道一些他的过往也是好的。将来,也是你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有些他刻意隐藏的东西,说不定你可以发现。这些,都是你在这段感情中的筹码。能不能接受,得看你个人的标准。有什么不对劲的,千万不要当场发飙。

人生地不熟的,你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有什么,回到自己的地盘再说。女人呢,结婚之前都要睁大眼睛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也,正是这个时候啦。(文/飘雨桐能不能嫁给他?你自己掂量着。婚姻是人生大事,来不得半点委曲求全。希望,这个他不会令你失望。开心过年吧,好吗?






能不能嫁给凤凰男?别急,跟他回家过个年就知道了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能不能嫁给凤凰男?别急,跟他回家过个年就知道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