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肖战: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01
某教育厅厅长,在工作会议上发出“灵魂拷问”:现在年轻一代玩的吃鸡、王者荣耀、英雄联盟、剧本杀、密室逃脱,你玩过吗?他们追捧的李现、肖战、王一博,你知道是谁吗?我们要尊重亲近年轻一代,才能引领年轻一代。我使劲东张西望,抱歉啊——我只知道肖战王一博,李现不太熟悉。其他游戏似乎略有耳闻,却没有玩过。看来,我是个不太合格的“年轻人”呢。嘿嘿,没有关系。

肖战: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02
最近,肖战王一博“营业”得特别勤快。这边,我刚把配图整理出来;那边,又有关于他们的最新消息。我又赶紧存好,准备接着的编辑。忙碌也忙碌得开心,看着哥哥弟弟越来越好——虽然,我也没有太多实质的支持。但,必须替他们高兴。偶尔,我也想着偷懒什么的。毕竟,难得放假嘛。然后,我又赶紧提醒自己:肖战王一博都没有偷懒,我凭什么?然后,立刻有了精神继续着工作。

肖战: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03
也不记得说过没有,上次我的同事在午饭的时候看《我们的歌》。她说:“这就是你的肖战啊。”我忙不迭的回答:“是啊,是啊。”真是好意思啊,肖战怎么是我的呢?不过,既然别人说是“我的”那就是“我的”吧。这篇文字,刚开始想借用教育厅厅长的话。想来想去,还是用《心动》的歌词比较合适。虽然,这组配图是肖战参加某次活动的宣传图。不过,喜欢肖战的人不会介意的。

肖战: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04
昨晚,知道《我们的歌》由“勤深深”夺得“金声拍档”。不意外,真的一点儿都没有觉得意外。并非说“云淡风轻队”和“那战队”不好。而是,总体发挥还是“勤深深”更深入人心吧?李克勤早就有“天王”的资格,奈何当年“四大天王”早已固定。他演唱会的现场版,几乎是零瑕疵的呈现。至于周深,我觉得他的声音太百搭了。尤其在合唱方面,相信“勤深深”比其他组合更胜一筹。

肖战: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05
感谢肖战,选择了这首《心动》。据说,这首歌又有一个故事:2016年,肖战第一次在宿舍小屋唱《心动》给小飞侠听;2020年,再一次在盛大的舞台上演绎《心动》。所以说,肖战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好证明。可惜,肖战之前的事情我一无所知。现在,“秘密花园”也早已关闭更是无从得知。也罢,慢慢陪着他走、慢慢收集他从前的故事吧。没关系,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哦。

肖战: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06
因为,我是反反复复听着昨晚的竞唱歌曲。所以,听完费玉清与阿云嘎的《晚安曲》已经忍不住泪流满面。我又不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孩子,但就是傻傻的在别人故事里流着自己眼泪。费玉清封麦了吗?虽然我没怎么听过他的歌曲,但在《我们的歌》上认识了这位提携后辈的前辈。“明天见”,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吗?再来听着《心动》,想到金城武梁咏琪莫文蔚。嗯,一转眼已是多少年啊!

肖战: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07
也就是一篇普普通通的文字,(文/飘雨桐好让肖战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