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婚姻中,示弱就是为了保住老公的面子?你怎么看

01
某次聚餐,吃饱喝足总是没那么容易直接回家。于是,在听着那些“姐姐”们说着东家短西家常。说着说着,某大姐不小心的说到了自己。我想,她估计是喝大了吧?她拍着桌子,特别豪气的表示:“我家那个啊,就是喜欢看我示弱。没办法咯,我就示弱给他看。示弱呢,就是保住他的面子。回头,他就会给我其他好处。你们说,我聪不聪明?”嗯,只有不聪明的人才会问别人自己是否聪明。

02
同桌的“姐姐”们,如同打开了话匣子。话题呢,大抵围绕着“示弱”展开。
大好的夜晚,就这样被分割得支离破碎。而且,各抒己见乱糟糟的不可开交。
她们的观点,基本有两个。从任何角度出发,这些观点无不是在夸自己聪明。
看来,示弱还是不示弱真是一个问题。看看这些观点,不算错也算不了全对:

观点一:男人要面子
恐怕,这也是天底下男人的通病吧。所谓的“大男子主义”,非要在女人面前表现出强悍的一面。但你也知道,人不可能什么时候都可以独当一面的。所以,也有不小心的“滑铁卢”。怎么办?你让他自己收拾善后?不太容易。人家尴尬中呢,所以还是女人主动示弱比较好。如此一来,保住了男人的面子。他自然会感谢你啊,男女之间多了一份“感激”之情很重要。说不定,更能增进夫妻感情。

观点二:女人有好处
之前,已经有着小老鼠偷到香油的窃感。对女人的好处,多着去了。可能吧,女人更多时候还是需要依附男人的。男人越有面子,自己也越沾光。男人丢了面子,女人会觉得更加沮丧与颓废。对女人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种角逐?只是换了对象,女人却依旧站在男人的背后。这是对外的,在家也需要示弱。你想让老公帮忙啊、给钱啊等等,撒个娇就好。男人即便不情愿,想着想着也就满足要求吧。

03
我觉得,示弱要分场合看情况。并且,还要看那是个怎样的老公。有些男人啊,你越是示弱、他越是鄙视你。怎么,娶回来一个窝囊废。啥都说不会,什么都要问我。你烦不烦啊?其实你是会的,但就是想装一下。好吧,适得其反了有没有?有些男人,就喜欢你是个态度强硬的。他可以不想这么多啊,不用理会当个甩手掌柜。你示弱?那他也不逞强。好吧,你好好看看——你们这家子像什么话!

04
我觉得,婚姻中的示弱那是一门学问、一个技术活儿。做好的,夫妻感情甜蜜得人人羡慕。做的不好,那就是自己找来的矛盾与麻烦。我的建议呢,就是“弄巧不如藏拙”。有些人的示弱,比示威还要示威——哈哈,估计你连自己都没有想到。保住老公的面子,还有很多方法。譬如,随时随刻的随机应变等等。最后要说的是:面子的确是别人给的,总要别人给面子的男人——好像,更没有面子哦!



婚姻中,示弱就是为了保住老公的面子?你怎么看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婚姻中,示弱就是为了保住老公的面子?你怎么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