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陈情令》:蓝湛喜欢兔子,为什么不可以让魏婴知道? 01
蓝湛的傲娇,真是让人无话可说。原生家庭,给他带来的伤害不可谓不大。虽然,蓝湛的叔父蓝启仁老先生、兄长泽芜君都在尽量陪伴他。但是,缺失的父爱、缺失的母爱那是谁都补不回来的。蓝湛习惯什么事情都自己兜着,心事也不告诉任何人。即便有泽芜君在猜来猜去,但他依然是不快乐的。唯有魏婴,这棋逢对手的人才可以真正闯进蓝湛的心扉。所以,泽芜君非常喜欢魏婴的出现。

《陈情令》:蓝湛喜欢兔子,为什么不可以让魏婴知道?
02
蓝湛喜欢兔子吗?在《陈情令》中,第一次见到兔子是在寒潭洞。这些兔子,都是蓝家昔日家主蓝翼养着的。也是陪伴她度过了孤独寂寞的这些年,毕竟还是需要镇压阴铁。但灵识也越来越弱,唯有将这个重任交给魏婴和蓝湛。云深不知处不可以养动物吧?所以魏婴将兔子统统带到后山,其实魏婴没有问过蓝湛:你喜欢兔子吗?蓝湛的喜欢抑或不喜欢,在那个时候也不会主动告诉魏婴的。

《陈情令》:蓝湛喜欢兔子,为什么不可以让魏婴知道?
03
兔子呢,也有这么一层暗喻。还记得《木兰辞》吗?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雌雄不分,一个意思是分不清楚;另一个意思就是不需要分清楚。在《陈情令》里,兔子这个梗到底什么意思?聪明的你,自己猜去吧。当十六年后,蓝湛成功将魏婴带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这个“藏”,无非就是好好保护、不让他受到伤害。嗯,后山的“忘羡”兔安否?

《陈情令》:蓝湛喜欢兔子,为什么不可以让魏婴知道?
04
安得很呢,《陈情令》中魏婴抱着兔子还在自言自语;《魔道祖师》中说得更加明白:泽芜君在的时候,泽芜君亲自照顾这些兔子;泽芜君不在云深不知处,就交给蓝思追、蓝景仪等小辈照料。他们统统跑到外面夜猎了,还有女修偷偷过来喂兔子。你说,她们真是爱心大爆棚吗?更多还是敬仰含光君吧?然后,可以偶遇一次算一次。我胡说八道?还记得《陈情令》,最开始女修的花痴样吗?

《陈情令》:蓝湛喜欢兔子,为什么不可以让魏婴知道?
05
那次醉酒,最是可爱。魏婴问的什么问题啊?让蓝湛如何开口回答?如果不是醉酒,恐怕蓝湛打死都不会告诉魏婴:自己喜欢兔子,很喜欢。第二天酒醒了,蓝湛战战兢兢的问:昨晚,我做了什么?嗯,你只是说自己喜欢兔子啊。兔子这么可爱,谁不喜欢?那是,总不能说喜欢魏婴啊。
《陈情令》:蓝湛喜欢兔子,为什么不可以让魏婴知道?
06
再来就是“义城篇”的最后,蓝湛说着“幸好”——幸好,十六年过去之后魏婴还能回到自己的身边。幸好,自己与魏婴能够在一起。再看看双道长,只剩下宋岚那孤独的背影。带着晓星尘未完的心愿,继续锄奸扶弱。走在繁华的大街上,蓝湛看着兔子灯笼想得很多很多。想到了,那个同样喜欢兔子的少年;想到了,云深不知处后山的忘羡兔。魏婴连蹦带跳的走过来,问:你还说不喜欢兔子?

《陈情令》:蓝湛喜欢兔子,为什么不可以让魏婴知道?
07
再次从云深不知处出来,魏婴还吃兔子的醋。蓝湛喜欢兔子,这是一个秘密。嘘,不告诉你......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