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嫁给凤凰男后,第一次不用回家过年?我太不容易了
01
以前听过:不被人祝福的婚姻,很难幸福。我偏偏不相信这个事实,并且义无反顾的嫁人啦。我的爸爸,第一次打了我。虽然只是不重不轻的一巴掌,但足以让我伤心欲绝。我说:“爸,他是个非常努力的人。对我很好,嫁给他不会吃苦的。你放心啊,你一定要放心啊。”爸爸转身,一直望着窗外。但看得出,玻璃反光中的爸爸在默默流泪。妈妈就更不用说了:“你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02
那年年底,我与阿涛结婚了。第二年,我跟着他回家过年。我,我简直惊呆了——阿涛有告诉我,他家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只是因为舍不得那不记得多大的地(包括鱼塘),他的爸妈怎么都不肯搬出来。所以,阿涛和他的姐姐、他的弟弟只能千里迢迢的赶回去。你要知道,春运多么可怕。要回阿涛的家,还得坐六个小时的绿皮火车。之后,还要转两趟长途汽车。最后,还要步行二十来分钟才到。

03
村子还是特别热闹的,过年气氛十足。家家户户,都是可以随便串门的。大家说着恭喜的话,小孩子就会专门跑到你的面前讨要红包。幸好,阿涛准备了两百个红包。里面装着的钱不多,但这数量是不是太庞大了?“村里小孩子多,见到大人都会围上来要红包的。准备多一些,没错。”关键是,那几个流着鼻涕的孩子跑过来好几次了。给?他们太贪心了吧?不给?就围着你一直喊一直叫个没完。

04
乡亲们很热情,我的公公婆婆则端着个架子。在阿涛三姐弟里,他是条件比较好的。所以,公公婆婆暗示着:什么要花钱,什么要重买。可以,只要他老人家喜欢就好。然而,最可怜的就是:每天要跟着公公婆婆给村里的长辈拜年。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还要非常开心的点头微笑。回去,婆婆还不咸不淡的说:“人家说,你们怎么还不生孩子?抓紧时间啊,他们等着抱娃。你笑什么?就像个傻瓜。”

05
回到自己的房间,阿涛小声安慰我。这是他熟悉的生活环境,熟悉的生活方式。我不熟悉,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忍。我赶紧使眼色,告诉阿涛别说这么多。这屋子隔音不好,说不定公公或者婆婆趴在门外听着呢。总之,每次跟着阿涛回家过年就是一种折磨。但,我理解阿涛的这份孝心。或者吧,一年就是几天孝敬老人家的机会。所以,我尽可能做得好些再好些。反正,不可以给阿涛丢脸。

06
也就这样,三年过去了。我和阿涛,有着婚后的五年计划。所以,暂时也没有打算要孩子。正发愁,回家怎么交代呢。这不是有肺炎吗?阿涛电话回去,和公公婆婆商量。终于,他们大慈大悲的同意:今年,就不要到处走动吧。明年再说,我偷笑:明年我怀宝宝,更是不要到处走动。后年我带宝宝,不方便到处走动。想着想着,倒是开始憧憬将来生活了。想到前几年的回家,我太不容易了。真的......


嫁给凤凰男后,第一次不用回家过年?我太不容易了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嫁给凤凰男后,第一次不用回家过年?我太不容易了
嫁给凤凰男后,第一次不用回家过年?我太不容易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