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情令》:蓝二公子,你的生日愿望就是将魏婴带回家吗?
01
今天是蓝湛的生日,是《魔道祖师》中的蓝湛;也是《陈情令》中的蓝湛。晚上应该还有一篇生日文,毕竟我非常喜欢“蓝湛”。甚至有网友跳出来批评我,大概意思是对蓝湛太好了、对魏婴有些不公平。怎么说呢?在这段感情里,谁付出多谁付出少?咱们暂且不提。谁在这段感情中备受折磨?相信,非蓝湛莫属。的确,魏婴先是百般撩拨。(文/飘雨桐但后来,蓝湛的一往情深这是毋庸置疑的。

《陈情令》:蓝二公子,你的生日愿望就是将魏婴带回家吗?
02
林海老师给《陈情令》的主要角色都配了音乐,就拿魏婴的《曲尽陈情》以及蓝湛的《不忘》来说:魏婴的心里,有着太多的放不下。当中必须有蓝湛,当然还有其他。可蓝湛呢?每个字每个音符,几乎都是唱给魏婴听的。虽然,我不算是一个有故事的小女子。但听着《不忘》,真的能够感受到蓝湛的内心痛苦。况且:蓝湛是魏婴的光,魏婴是蓝湛的命。你想想吧,失去魏婴的蓝湛将如何活着?

《陈情令》:蓝二公子,你的生日愿望就是将魏婴带回家吗?
03
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意思是什么?陪着你喝酒,那怕是醉了,始终都会笑着陪在你身边一起走下去,而不要去想关于离别这样悲伤的事情。昨天的那篇文字,题目起初就是“与命定之人不诉离殇”。笑着陪在你的身边,而不要再想那些悲伤的过往——这说的,不正是魏婴和蓝湛吗?十六年前,江澄那假装刺下的一剑竟然让魏婴真的掉下悬崖。蓝湛坚持问灵,就是想要知道关于魏婴的消息。

《陈情令》:蓝二公子,你的生日愿望就是将魏婴带回家吗?
04
那次,走下金鳞台。蓝湛突然告诉泽芜君: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泽芜君明白弟弟的心思,但还是忍不住提醒:只怕,他不愿吧。是的,魏婴不愿。也是,不能愿。后来,魏婴为了保护温情温宁等温氏弟子与云梦江氏决裂。蓝湛专门跑去夷陵找魏婴,就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可是,劝也劝不住、带也带不回。管他熙熙攘攘阳光道,魏婴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为止。
《陈情令》:蓝二公子,你的生日愿望就是将魏婴带回家吗?
05
蓝湛怎么办?蓝湛没有办法。他知道魏婴发生变化是有原因的,但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也知道魏婴这么做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但却要与全世界为敌?蓝湛很矛盾,很心痛。但一直在勤习琴谱,希望可以帮助魏婴清心凝神。蓝湛还为温宁等四处奔走,一定要查出当中有什么阴谋。是的,魏婴带不回云深不知处。只要魏婴好好的,哪里都没有关系。蓝湛愿意,在魏婴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保护。
《陈情令》:蓝二公子,你的生日愿望就是将魏婴带回家吗?
06
如果说,蓝湛有生日愿望的话——我想,一定就会是:我想带魏婴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这个“藏”是保护,就像从前蓝湛爸爸青蘅君保护蓝湛妈妈青蘅夫人那样。蓝氏家训三千条,却依然有青蘅君、蓝湛这样的情种。当然,十六年后幸好魏婴归来了。他说要一人一骑走天涯,可穷得响叮当的魏婴被小苹果带回云深不知处。好吧,再也不要走了。乖乖呆着吧,云深不知处就是你的家。

蓝二公子,你的生日愿望实现了哦!高兴吗?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