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蓝忘机:我的岁月静好,就是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 01
我想,我们也会变老吧?似乎,今天我不该思考这个问题。一月二十三日,我的生日。魏婴带着孩儿们去夜猎,说好今天回来的。午时已过,地上洒下斑斑驳驳的光与影。在交错之间,让我突然想起那么多的前尘往事。也就是十六年前罢了,那时候的我、那时候的魏婴多么意气风发。不不不,还是从最开始说起。魏婴啊魏婴,你的一句话已经引起我的注意,与你交手更是不分上下。哼,你厉害。

蓝忘机:我的岁月静好,就是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
02
我不知道该感谢谁?感谢天赐了这个机会,让我陪魏婴在藏书阁中度过了难忘时光。你倒是可怜,被罚抄写蓝氏家训。你以为我真的气定神闲在旁边看书写字吗?非也,非也。我在偷偷看着你,看你偶尔咬牙切齿、偶尔一本正经。世上还有这么有趣的男子,我愿意接近你、喜欢接近你。但,不可以让你知道。一旦打开内心的那道门,那就等同于彻底沦陷。我不舍得你的离开,你却偷偷追了过来。

蓝忘机:我的岁月静好,就是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
03
好啊,好啊。我们志同道合,我们结伴夜猎。魏婴,你不要装傻。你明明知道,抹额对我来说有什么重要意义。你啊,还把蓝氏家训故意改掉。本来“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你非要改成“非父母道侣不可触碰”。你自己说说,触碰了多少次?所以,你要对我负责。并且,负责到底。寻找阴铁不容易,但我们发过誓的:锄奸扶弱,无愧于心。可,“意难平”的事情太多了。多得,令人黯然神伤。

蓝忘机:我的岁月静好,就是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
04
后来,我才知道你有过怎样悲惨的遭遇:自己剖了金丹给了江澄,被扔进乱葬岗不得已的修习诡术。我,我发现了你的变化却帮不上忙。你以为我责怪你吗?我更是责怪自己无能为力。眼睁睁看着你坠入悬崖却不能救你,除了挨了戒鞭伤重未愈之外——我天天问灵,只想知道你到底在哪里?幸好,你回来了。我真正把你带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不让任何人伤害你。父亲没有做到的事,我做到了。

蓝忘机:我的岁月静好,就是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
05
怎么,转眼已到黄昏。你和思追、景仪他们还没回来。我也不是担心,只是没有见到你甚为挂念而已。从前,只能通过拜帖问候着“魏婴安否”。现在,我只想看着你连蹦带跳的出现。然后,笑盈盈的喊着我的名字:“蓝湛”!哎呀,小兔子你跑过来干嘛呢?是不是饿了呢?这是白色的那只忘羡兔,黑色的那只呢?估计又躲在哪个窝里睡大觉呢。好吧,我先喂你吃萝卜。这样,也能打发一些时间。

蓝忘机:我的岁月静好,就是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
06
嗯,连小苹果也在我面前晃悠来晃悠去。其实,这些小动物怎么会只喜欢我呢?云深不知处就是你的家,你也是它们的主人。你就是在撒娇,不过——我喜欢。好吧,给小苹果也吃些苹果。乖乖的等着魏婴回来,不许吵不许闹。今天,还是我生日呢。魏婴这个大坏蛋,别告诉我明天才会出现。怎么?我闻到了莲藕排骨汤的味道。难道,我肚子饿得竟然产生幻觉?“蓝湛!”面前之人,正是魏婴!

07
“你?”“不要怀疑,更不要谢谢。没错,这就是我夷陵老祖亲自下厨做出来的莲藕排骨汤。”我内心狂喜,却依然淡淡一笑:“厨房,没有着火吗?”“没有!”“锅底,没有烧穿吗?”“没有!”“哦,有进步。”“今天是你生日,我无论如何都要露一手。你快尝尝,快来尝尝。”我猜,魏婴自己是没有偷喝。那汤,咸得要命。我还是喝完了,并且装出心满意足的样子。魏婴高兴,我就高兴。

蓝忘机:我的岁月静好,就是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
这就是,我认为的岁月静好。陪着魏婴一起慢慢变老,这不算贪心的生日愿望呢......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