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女子图鉴:每逢佳节被催婚,你敢不敢回家过年?


01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农历新年近在眼前。可,今年春节却有些特殊。请相信,没有什么难关是过不去的。武汉,加油!因为受到影响,还没有想好是否回家过年的人们已经做出了选择。嗯,这么没有办法的选择、不必选择的答案。可“每逢佳节被催婚”,这个已经是老生常谈。或者说,直至你嫁出去(娶老婆)才能够无需遭受折磨。亲朋好友的出发点是好的,但确实让人难以接受。哎,求放过!

02
在此之前,我听过不少女性网友在抱怨:别人过年回家是高高兴兴的、自己过年回家呢?岂一个愁字了得?于是,她们想方设法:既要回家看看爸妈,更要安全的保护自己。怎么办?租个男朋友回家吧。当然不可行。但也有人半开玩笑:说不定,租着租着就租到了白马王子。我不得不提醒她们:如果真是白马王子,也不用租回来咯。好吧,当场泼人家冷水。拜托,千万不要胡乱的做出决定啊。

03
晓丽最可爱,她起初是想带爸妈去旅行的。不过,现在还是乖乖的到旅行社退票。毕竟,此时此刻健康比什么都要重要。反正她家也不远,开高速三个小时(不塞车的情况下)。晓丽说:“那我就好吃懒做算了。”“怎么说?”“晚上很晚才睡,白天很晚才起床。和爸妈少些接触时间,然后装困、装忙的战略性回避。”天,和家人过年怎么像打游击似的。只能说,现在的单身女性实在太难了。

04
而在某篇文字下面,竟然有这个问题的投票:回家过年,你敢不敢?A,敢。B,不敢。结果,百分之七十以上选择后者。不敢归不敢,回去总该是回去的。不敢的理由,就是害怕自己单身、回去不好交代。爸妈非常活跃,给你安排好几个相亲对象。你从年三十到年初七,每天都有节目。这些七大姑八大姨,都来关心你的终身大事。她们会把合适的不合适的高矮胖瘦的异性不遗余力的介绍给你。

05
所以,回家过年成为了一道坎。它横亘在单身女性心里,别说自己的亲朋好友过不去——连自己,都会因此闷闷不乐很久。其实,谁都知道多认识一个朋友没有什么坏处。但大家都以谈恋爱、结婚生子为最终目的的,谁稀罕和你做朋友?况且,单身女性还容易被人误会:你就是嫁不出去,所以被剩下来。相对而言,单身男性需要承受的压力小很多。他们大可以把事业作为挡箭牌,家人不介意。

06
我的意见从来就是“宁缺毋滥”,但就这样等着等着就等到了天荒地老。自己也不是没有觉得时间在流逝,只是内心的安之若素来到外面的世界将会不堪一击。(文/飘雨桐回家的路,并不漫长。但回家的心情,一年比一年还要沉重。亲朋好友的关心亦好、凑热闹也罢,你都要以最完美的姿态应付过去。如同情感博弈了三百回,最后你带着满身心的疲惫迅速逃离。现代的单身女性,好难啊......



女子图鉴:每逢佳节被催婚,你敢不敢回家过年?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子图鉴:每逢佳节被催婚,你敢不敢回家过年?
女子图鉴:每逢佳节被催婚,你敢不敢回家过年?
女子图鉴:每逢佳节被催婚,你敢不敢回家过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