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赵丽颖:平衡家庭与工作,只是女人的终身事业吗?
01
我知道,郑恺非常聪明。从他饰演的角色到他整个人的外表形象,连头发丝儿都透出机灵劲儿。可这次,他表面是与赵丽颖开玩笑。实际上,他是在与全世界的女性开玩笑。或者,他没有想到当中的严重性。拜托,这个主持人的台词谁写的啊。男的话,也太看不起女人了。女的话,你让这女同胞情何以堪?坐在台下的赵丽颖,不失礼貌的笑了笑。但表情的尴尬,那也是肉眼可见。唉,何必呢?

02
人们总是这样,喜欢闲来无事调侃调侃。或者,真的可以活跃气氛。可郑恺这次的调侃,真的很没有水平。他作为主持人,当众问到:当妈妈辛苦还是拍戏辛苦?随后,郑恺自问自答:肯定是拍戏辛苦,不然赵丽颖怎么会把孩子扔给冯绍峰带?赵丽颖没有说什么,很不自在的东看看西看看。简单来说,这就是在问女人:家庭与工作,你怎么平衡的?赵丽颖事业家庭双丰收,你还要知道什么?

03
非常遗憾,这个社会对女性不够宽容。同样的问题“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几乎都扔给了女人。似乎,女人就是不能很好平衡家庭与工作的代表者。不会有人问男性,你当爸爸辛苦还是拍戏辛苦?难道,这个孩子只属于妈妈不属于爸爸吗?凭什么,只有妈妈在操心?做爸爸的,仿佛可以袖手旁观?这个态度,本来就是不可取的。这个问题,本来就是不需要问的。问,只是因为男性有优越感?

04
不只是在国内,外国女性也有同样的经历。她们表示:“女性只要成为了母亲,无论她是演员还是工程师、图书管理员或者老师,不管是什么职业,都会被问到: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因此,‘母亲’和‘事业’都必须平衡兼顾压力,一直伴随着我。”这是对女性的偏见,到底是谁加诸在女性身上的压力?男人?社会?这都有着密切关系。你必须承认这个事实:男性在这个世界有着更多的特权。

05
郑恺因为调侃赵丽颖被批评,这一点儿都不冤枉。对女性缺乏该有的尊重,这是大忌。正如,我最开始的疑问:郑恺,你为什么不问问男明星呢?摆明就是认为女性平衡不了,就是这样的顾此失彼。而一个家庭,真正的经营离得开女人吗?难道,女人都要呆在家里当全职太太吗?这已经不是从前了,好吗?你也无法真正实现“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女人有事业又怎么了?

06
“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这不该只是属于女人的终身事业。真爱这个家,珍惜这段感情——无论男人抑或女人,都要用心经营、用爱维系。至于工作不工作嘛,在家里这是人人平等的。在社会上,女性可以选择的职业比男人少得多。即便这样,她们还是非常努力的自力更生。通过劳动创造出个人价值,这样的收获才是最踏实的。并且,女性也想让这个家越来越好。共同付出,一起平衡呗。

2020年,祝福大家:家庭事业两得意,感情工作双丰收!






赵丽颖:平衡家庭与工作,只是女人的终身事业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赵丽颖:平衡家庭与工作,只是女人的终身事业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