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情令》:魏婴蓝湛,互相试探的感觉太甜蜜 01
还是写《陈情令》比较有意思,所以我继续咯。今天是除夕夜,《喜欢你喜欢我》还没有开始。如果想见到肖战,可能还要再等等。直至今天,我依然有着些微的念想:哪天,肖战与王一博并肩站着;哪天,肖战与王一博唱着《无羁》。嗯,那一定是最圆满的画面。不过,我知道那可能性不大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更加觉得这是妄想。妄想就妄想吧,我喜欢带着美好、带着憧憬努力的活着。

《陈情令》:魏婴蓝湛,互相试探的感觉太甜蜜
02
来,还是回到《陈情令》。我偶尔也会人戏不分,没办法啊——谁让肖战王一博演技这么好,这样的“共情”真是身同感受。譬如,魏婴和蓝湛在互相试探。这样的试探,有着微妙的暧昧。最开始,在云深不知处的屋顶。魏婴嘟嘟囔囔,说着仙门百家的女修都把蓝二公子作为倾慕的对象。哈,说实话:魏婴也很帅啊,不过那个年代还是蓝湛这样的“清冷公子”比较吃香。被他爱上,很幸福。

《陈情令》:魏婴蓝湛,互相试探的感觉太甜蜜
03
蓝湛应该知道女修对他很倾慕吧?他这样冷冰冰的扑克脸,越是让魏婴看着“讨厌”。哼,在莳花女那里再次吃醋。当聂怀桑夸蓝湛的时候,魏婴的眼睛在发光呢。聂怀桑在不经意之间,让魏婴看出自己的内心。其实对蓝湛,真的有着不一样的态度。为什么总要撩拨他?魏婴没有仔细想过。但他不要蓝湛喜欢绵绵,他那句有意无意的试探很有意思。蓝湛被气得脸都歪了,魏婴则偷偷的笑了。

《陈情令》:魏婴蓝湛,互相试探的感觉太甜蜜
04
乱葬岗归来,魏婴再次试探蓝湛。让蓝湛在江澄面前丢人,你以为魏婴的良心不会痛吗?蓝湛很无奈的转身走人,魏婴似乎“大获全胜”。可,他望着蓝湛的背影还是略有所思的。在百凤山,两个人再次争锋相对。谁都把谁当成毕生知己,但就是表达方式不一样。魏婴生怕蓝湛嫌弃自己没有了金丹,只能修习诡术。蓝湛生怕魏婴就这样从自己身边走开。可在那个情况下,两个人都身不由己。

《陈情令》:魏婴蓝湛,互相试探的感觉太甜蜜
05
十六年后,魏婴归来。他不再是他,因为莫玄羽的舍身咒——魏婴总是念着这件事,最怕对蓝湛有什么伤害。被带回云深不知处,魏婴也是不情不愿的。否则,他第一时间要么回到云梦江氏找江澄、要么跑去姑苏蓝氏找蓝湛。他非要自己一个人骑着小苹果到处乱转吗?他问蓝湛,你信我吗?魏婴得到肯定的答案。这些年就没有白过,至少有这么一个人无条件信任自己;甚至还千方百计寻找自己。

《陈情令》:魏婴蓝湛,互相试探的感觉太甜蜜
06
当然,还有蓝湛的第二次醉酒。蓝湛又被魏婴戏弄了。据说,本来魏婴还指着自己问蓝湛:这个?蓝湛笑眯眯的说:我的。魏婴以为自己听错了,以为蓝湛说他背着的避尘是“我的”。不过,在《陈情令》中魏婴也问了其他问题。譬如,蓝湛喜欢兔子吗?蓝湛满脸的温柔,声音也特别轻特别轻:“喜欢。”因为,这兔子与魏婴有着一定的联系。所以魏婴顿时眉开眼笑。这两人之间的试探,好玩吗?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