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情令》:魏婴蓝湛,眉目传情已是心有灵犀 01
国内版本与国外版本,就是可以不一样。而且,大不一样。看着《陈情令》的配图文字,还真是佩服别人的“胆大妄为”。如果之前来这么一出,估计大家都别想看到《陈情令》啦。其实,估计书粉也会特别迷惘。对于这点,我是深有体会的。有书粉非常严厉的指出,你都没有看过原著(《魔道祖师》)。又有不知道书粉还是什么粉,特别强调:《陈情令》不是《魔道祖师》,谢谢。

《陈情令》:魏婴蓝湛,眉目传情已是心有灵犀
02
即便刨去《魔道祖师》,《陈情令》的表情达意还不够明白吗?我也不知道,那是人们在装糊涂、还是不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实”。哪怕不是兄弟情又怎么了?某些网友如同受到了灵魂上的侵犯,坚决抵制:他们不是一对的,他们没有相爱。没关系,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写我的,你看你的。都不用彼此说服,这样才是相安无事的岁月静好。我喜欢,他们的眉目传情。

《陈情令》:魏婴蓝湛,眉目传情已是心有灵犀
03
魏婴就不用说了,那表情丰富得眼花缭乱。那是真性情,并不是我们常说的戏精。看着他笑成那个样子,你也会不知不觉被感染。不过,这个未必能够感染十六年前的蓝二公子。他依旧那么冷冰冰的板着脸,但内心却逐渐软化再软化。读弟机泽芜君看在眼里,乐在心头。终于有这么一个人,可以走入忘机的内心世界。而且,这个人真的什么都很优秀。泽芜君乐观其成,并明里暗里撮合。

《陈情令》:魏婴蓝湛,眉目传情已是心有灵犀
04
十六年前,蓝湛魏婴和宋岚晓星尘他们抓住了薛洋。双道长不愿同行,他们更喜欢随心随性的结伴夜猎。那句“志同道合”,让魏婴、蓝湛甚为动容。望着双道长渐行渐远的身影,魏婴和蓝湛有过瞬间的眼神交流。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你懂、我也懂。在那一刻,我知道魏婴和蓝湛早已心灵相通。魏婴不知道,自己许愿“锄奸扶弱、无愧于心”——旁边的蓝湛凝视着他,许下同样心愿。

《陈情令》:魏婴蓝湛,眉目传情已是心有灵犀
05
如果没有遭逢变故,魏婴和蓝湛恐怕也没有在一起的机会。一个在云梦江氏、一个在姑苏蓝氏,除非清谈会——要不然,闲来无事的过来串门?可惜,这场变故代价太大。仿佛,只是为了让他们更加紧密的互相依靠、彼此取暖。魏婴起初还是犹豫的,但看到蓝湛无比坚定的眼神。他,相信了。蓝湛相信,自己一定找到帮助魏婴的办法。魏婴相信,蓝湛是自己毕生知己。或者,其他的......

《陈情令》:魏婴蓝湛,眉目传情已是心有灵犀
06
我觉得,最意味深长的眉目传情就是那个名场面:十六年后,魏婴被献舍归来。他在后山,再次看到了正在冷泉疗伤的蓝湛。(文/飘雨桐看到了他背后的鞭痕,还看到了他胸前的烙印。魏婴着急的追问,怎么回事儿?蓝湛的眼神,非常复杂。魏婴应该猜得出来,却无法说服自己。从那个时候开始,魏婴与蓝湛真正的结伴同行。除了吃人堡外追踪可疑人物,蓝湛与魏婴再没有分开过。

《陈情令》:魏婴蓝湛,眉目传情已是心有灵犀
07
眉目传情?又如何。只要你懂,一切都值得。只要你在,什么都不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