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经典咏流传》:肖战,你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
01
老早看到这个节目预告,于是我一直守在电视机前。过了晚上八点,为什么还没有开始?难道,大台也像我一样那么没有时间概念吗?终于,见到那英出来了、见到肖战出来了。嗯,我也不知道这个节目什么时候结束。反正,看到肖战就行。他与那英合作,献唱了《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的主题曲《千年一声唱》。看着台上的主唱大人,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感动。嗯,可惜我不是台下的观众。

《经典咏流传》:肖战,你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
02
肖战说,参加《我们的歌》最大收获就是那姐(那英)。这次《喜欢你喜欢我》,合作的又是谢娜。哈,这个na”与肖战真的非常有缘。应该说,肖战牢牢把握着每一次机会。并且,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好些再好些。台上一分钟,台下付出了多少辛苦?不用说,你是懂的。而肖战戴着那红色的专属的“战”耳返,还戴着眼镜。哇,整个人就像不少女生倾慕的学长。这样的少年感,装是装不了的。

《经典咏流传》:肖战,你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
03
而主持《经典咏流传》的人,就是与肖战又有合作的撒贝宁。肖战去到哪里,都有认识的大哥大姐。所以,战战不用担心、不用害怕哦。在“明侦”中,撒贝宁还和肖战开玩笑。都是谐音梗,肖战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看着憨憨的战战,好想提醒他:撒贝宁说的是啥意思?不过,据说找到最多线索的还是肖战呢。看来,这不是肖战的游戏黑洞。有颜值有身材有智慧,肖战你还能再完美一些吗?

《经典咏流传》:肖战,你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 04
除了与那英合唱《千年一声唱》,肖战还带来了青春版的《竹石》。郑燮(郑板桥)的作品,相信连小学生都能倒背如流: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能够从石头缝里长出来,那这竹子的生命力该有多么顽强啊。而且,大自然也来折磨你。那狂风,东西南北的乱吹。竹子呢,依然在风中屹立着。我觉得,这就像是肖战。真的,面对各种打压而不为所动。

《经典咏流传》:肖战,你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
05
当然,肖战也说了选择《竹石》的原因——
第一:在梅兰竹菊里面从小到大最喜欢的是竹子,小时候有学过国画,郑板桥对于每一个学国画的小朋友来说都不陌生,选歌的时候看到《竹石》就非常兴奋。一下子勾起小时候学画的那个回忆。

《经典咏流传》:肖战,你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
第二:小时候语文课本上,它的那个诗词的旁边,会配那种插画,调皮的时候就会用那个钢笔,先画一横出来,然后有些墨水还没有干的时候,就用手把它抹开,再用一点墨水去画它的那个枝桠,然后用嘴把那个没有干的墨水给吹出来就会自然,能吹出一根竹子的样子。

第三:竹子对自己来说从小到大都能看到它,从冬到夏永远挺立在风中,颜色也四季常青,张艺谋老师的《十面埋伏》竹林里的戏也是在重庆拍的。

《经典咏流传》:肖战,你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
06
我觉得,肖战喜欢《竹石》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这个吧?

他说:可能大家平常看到外表谈吐,对我印象比较文静内向,但是我想让大家看到其实我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竹子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植物,是陪伴成长,一种激励!

《经典咏流传》:肖战,你的内心就像竹子一样坚韧刚烈
在座的老师,大赞肖战。并且引用王羲之的《兰亭集序》: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
对,肖战就是“茂林修竹”。有着竹子的陪伴、鼓励,他一定会更加坚韧、更加顽强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