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闲聊金庸:你不知道,令狐冲接任恒山派掌门有多不容易? 01
因为,这是肖战代言的手游、因为肖战算是饰演了一回令狐冲。加上,我已经很久没有写“闲聊金庸”这个系列了。那么,择日不如撞日。今晚,就写《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吧。前两天,因为肖战我专门找来《沧海一声笑》。听着听着,我仿佛听出了其他的“味道”。虽然说令狐冲退隐江湖是正确的选择,但他不退出又能怎样?等着他的,会是更多的乱七八糟。譬如,五岳剑派该何去何从?

闲聊金庸:你不知道,令狐冲接任恒山派掌门有多不容易?
02
嵩山派的左冷禅,机关算尽太聪明。最后,还不是为岳不群作嫁衣裳?他死在令狐冲的手里,也不冤枉。衡山派的莫大,在《笑傲江湖》大结局还是出来了。但,他这个性格能够管好衡山派就不错啦。泰山派的傻乎乎跟着进入思过崖,反正死伤无数、元气大伤。至于华山派,在岳不群的带领下走入深渊。他也被仪琳一剑刺死,仪琳这个小尼姑也算给定家师太们报了血仇。也,剩下华山派啦。

闲聊金庸:你不知道,令狐冲接任恒山派掌门有多不容易?
03
可是,令狐冲接任恒山派掌门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你真的不知道,他有多么不容易——

他本是华山派的
这算啥?虽然令狐冲被岳不群逐出华山派。但华山派与恒山派都属于五岳剑派的,而且大家都认可了这个规矩,那就是“五岳剑派、同气连枝”。拜托,你总不能连枝连到去其他剑派“串门”。严格来说,这是数典忘祖啊。况且,令狐冲还用着华山派的剑法呢。

恒山派乱糟糟的
原本呢,还有恒山三定在——这些个老中小尼姑加上俗家弟子,总算有个庇护。这恒山派其他女尼,要不悟性不高学不到更高深的剑法;要不年资尚浅也没什么机会学到更多的本领。此时此刻,恒山三定的先后离世让这些女尼如何是好?凶手又是谁?怎么查啊。

闲聊金庸:你不知道,令狐冲接任恒山派掌门有多不容易?
恒山派都是女尼
刚才说过了,恒山派上上下下都是女人。只有两个区别,出家的和没有出家的;然后就是年纪大的和年纪小的。可令狐冲是个男人,还是个血气方刚的青年男人。和这些尼姑朝夕相处、日夜相对,令狐冲管得住他自己。然而,恒山外的风言风语足以淹没这座山。

五岳剑派不太平
接着,就是五岳剑派的纷争。当然,令狐冲一直非常相信自己的师父。但嵩山派左冷禅的野心,早已昭然若揭。此时此刻,令狐冲是恒山派掌门就要肩负起保护恒山派的重责。在这种环境下,真不太容易啊。令狐冲对名利又这么不上心,他进退两难的如何是好呢。

闲聊金庸:你不知道,令狐冲接任恒山派掌门有多不容易?
04
即便定家那两位师太不是为了替令狐冲求情,这才枉死少林的。我相信,以令狐冲这样的侠义之士也定然不会袖手旁观。这恒山派掌门,他再不情愿也要扛下这副担子。幸好,日月神教那些宝贝们稀里哗啦的全部加入恒山派。一时之间,将令狐冲的全部顾忌消除得一干二净。

最后,你也不难理解令狐冲与任盈盈干嘛要退出江湖了。此地啊,实在不宜久留啊......
闲聊金庸:你不知道,令狐冲接任恒山派掌门有多不容易?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