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女子图鉴:不要谈太久的恋爱,除非你输得起?




01
今年。虽然不能聚会。但还是可以通过发达的通讯方式取得联系。而淼淼,那个爱情长跑了将近五年的女子——她,竟然告诉我们:“各位亲,我分手了。请发红包,赶紧安慰安慰。”嗯?愚人节还没到。这是在干嘛呢,淼淼与豪哥都来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为什么,还要在最后关头栽倒了呢?“他有外遇?”“没有。”“你有外遇?”“没有。”“那到底怎么回事?”“因为,我们不再爱了。”

02
听到“我们不再爱了”,微信群的所有人都选择了沉默。是啊,没有什么比“不爱了”更有说服力啦。那也只有分手,可是好端端的怎么就不爱了呢?还是淼淼继续了这个话题:“以后,你们如果谈恋爱了。一定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拖太久。拖着拖着,容易变了味道。”“什么味道?”“女人呢,对情感的依赖很大。男人呢,更多喜欢喜新厌旧。并且,他们会更加毫不犹豫的去结束一段感情。”

03
淼淼打字的时候,错漏百出。改来改去的,我就知道她现在特别难过。五年啊,最美的年华遇到最爱的那个人,以为从此余生都会是他。然而,我们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局。淼淼说,前几天她喝酒喝到进医院。说是酒精中毒,她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活过来的。现在想明白了,过去的让它过去。还是,指望将来可以遇到一个靠谱的人。差不多了解了就赶紧结婚,否则又不知道怎么回事半途而废。

04
我呢,当然不建议认识没多久就赶紧结婚。毕竟婚姻可是一生一世的大事,千万不可以儿戏。但淼淼说的也没错,这个恋爱不可以谈太久。尤其,不可以来个什么爱情马拉松。以为很是浪漫,有着玛丽苏的剧情。可,分分钟就泼来一盆冷水。只要是分手,都可以算是感情失败。你输得起吗?投入了时间、投入了精力,更有甚者已经打算“非君不嫁”。现实太残酷,你的理想随时将会化成泡影。

05
况且,输得起也不是这样输啊。是,你可以重头再来。但之前的阴影,不召即来挥之不去。你对将来可能遇到的人,心理接受能力是需要受到考验的。而且,你会习惯性比较。前任如何如何、现任这般这般,到头来可能“作”没了后来这段感情。不见得每个女人,都能在情感世界里做到收放自如的。那么,等着你的会不会又是一场失败?算了,第一印象不差、条件也相当。嫁了,以免夜长梦多?

06
或者,你要学会成长。这个恋爱的长短,在于你对这段感情的把握程度、对这个人的了解程度。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就不用思前想后。(文/飘雨桐既然打算谈恋爱,输赢都是一半一半的可能。不要想着输不起就不敢去爱了。这样,一辈子都只会单身。追求爱情、憧憬未来还是要有的,该怎样就怎样吧。谈恋爱的时候都不快乐,还指望结婚以后吗?用心经营、用爱维系,自然会有好结果!






女子图鉴:不要谈太久的恋爱,除非你输得起?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子图鉴:不要谈太久的恋爱,除非你输得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