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肖战:幸福因人而异,下一个五年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01
肖战的这个专访,我很早就转去了自己的微博。今天和家长聊天,她们说:学生都知道你是肖战的粉。是吗?在孩子面前,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些。肖战比我年纪还要小,而且也是从高考走过来的苦学生。其实,摆在他面前的路一眼看到了边。当一个设计师也没有什么不好,肖战的专业水平毋庸置疑。他还是想到了改变,在家里的支持下他参加了那个节目。于是,才有我们都认识的肖战。

肖战:幸福因人而异,下一个五年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02
肖战只是颜值高吗?我相信,颜值高的明星应该还有不少。我为什么就对他情有独钟?肖战只是人气高吗?我相信,人气高的明星也不乏其数。我为什么就对他特别关注?他二十四岁高龄参加选秀,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唱歌是很不错,但他的跳舞基础小于等于零。要从头开始容易吗?但肖战做到了,跳到了脚趾头都受伤了还要坚持。既然选择了这样的人生,那就认认真真走下去吧。

肖战:幸福因人而异,下一个五年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03
这样的开始,未免有些壮烈。接着,还有更残忍的现实等着他。正如肖战在专访说的那样,他对这个演艺事业了解得太单面了、太单薄了。人要学会成长,首先就是要学会面对更加复杂的人事物。怎么可能一辈子单纯呢?你可以做到,社会也不允许。你要长大、要在这个社会生存下去?拜托,先从变得复杂开始。(文/飘雨桐我不认为,复杂是个贬义词——最起码,它是个中性词。

肖战:幸福因人而异,下一个五年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04
太多的人,面对“复杂”有两种态度:一,抱怨。觉得怎么都是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情?别人不会?老天真不公平。二,破罐子破摔。不关我的事,那是社会造成的、那是命运在弄人。别怪我,也就这样吧。唯有肖战敢于说出真心话:
有时候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的话,我觉得你需要学会复杂。人都会是有多面性的,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是就是那一份最初的纯粹。我觉得就是那份纯粹吧,就是永远把自己的放到最低,但是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我觉得这个是我一直想要做到的原则。

肖战:幸福因人而异,下一个五年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05
是,就是这样。不忘初心,该怎样就得怎样。只要不触及原则,向生活妥协、向命运妥协没什么。你是可以不以为然的,其实它不伤大雅。起初,我也不太明白什么叫“社畜”。原来,它的意思是:在公司很顺从地工作,被公司当作牲畜一样压榨的员工。谁不是这样的人呢?肖战自称“娱乐圈的打工仔”,何必为难他?认真对待每份工作,不要划水。每一个辛苦工作的人难道不值得表扬吗?

肖战:幸福因人而异,下一个五年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06
关键是,我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我也没有划水。事到头来,还是差强人意。所以,我喜欢看着肖战、看着他成功、看着他取得每一个进步。我就很有动力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当然,幸福因人而异。但肖战的“幸运”,也是来之不易的。这只是“努力”的附加值,哪有什么福从天降?全都是肖战在负重前行的“奖励”。是啊,不知不觉又是新的五年。肖战对从前的自己说,你保持就好。

肖战:幸福因人而异,下一个五年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嗯,让我们期待下一个五年吧。肖战,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