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金像奖:《少年的你》领跑,易烊千玺获影帝与新人双提名引发热议?
01
《少年的你》上映的时候非常匆忙,宣传海报几乎都还没有做好呢。也罢,或者那只是在对的时间在做对的事情。我是一大在就冲去电影院的,为了避免尴尬——独自一人跑去看电影,这还不尬吗?我戴着黑色帽子,戴着黑色口罩。靠,我提早了好几个月这个装扮出门。我必须第一时间看到《少年的你》,可能因为题材的问题。更加可能,我想看到演员易烊千玺。非常期待,他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金像奖:《少年的你》领跑,易烊千玺获影帝与新人双提名引发热议?
02
在此之前,我看了《长安十二时辰》;也看了《这就是街舞2》。《长安十二时辰》,那是与雷佳音、周一围飙戏。他们都是公认的演技派,但易烊千玺一点儿都不逊色。我从他坚定的眼神中,看到了他对角色的理解、对演戏的热爱。再来就是《这就是街舞2》,上场的选手都比易烊千玺年纪大吧?但都很尊重他,因为他的舞技、他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大家。还有那不卑不亢的几分钟回答,真的绝了。

金像奖:《少年的你》领跑,易烊千玺获影帝与新人双提名引发热议?
03
而《少年的你》,我也看到了很多人在微博留下的评论。其实,这样是不太负责的。演员,只负责演戏。导演怎么导的、编剧怎么编的,这不是演员的范畴。当然,这多多少少会带来一些杂音。希望易烊千玺不要受到影响,也希望《少年的你》不要受到影响。小北(易烊千玺饰)与陈念(周冬雨饰)都不容易,他们几乎毁掉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印象。重新塑造的形象,如此丝丝入扣——真的演技精湛。

金像奖:《少年的你》领跑,易烊千玺获影帝与新人双提名引发热议?
04
最记得的,就是小北、陈念这样的互相保护。有网友嘟嘟囔囔,那可是易烊千玺的初吻哦。作为演员,只要角色需要这也是演员的素养。也谈不上为艺术献身、为艺术牺牲,只是好的作品都是需要好的演员共同努力才能够呈现出好的效果的。《少年的你》给我很大的压抑感,我深深体会到:小北是个不是善良的小混混,陈念是在底层苦苦挣扎、一心想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可怜女孩。嗯,代入角色了。

金像奖:《少年的你》领跑,易烊千玺获影帝与新人双提名引发热议?
05
我记得,《少年的你》中引用了王尔德的那句话: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小北说:“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小北与陈念,他们不能肩并肩走在阳光里。只能一前一后,亦步亦趋。是的,生活在阴沟里还要体无完肤。但他们都没有放弃,坚信着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好的结果。小北说:“我喜欢一个人,就要给她最好的结局。”所以,小北替陈念顶罪。所以,陈念还是勇敢说出真相。

金像奖:《少年的你》领跑,易烊千玺获影帝与新人双提名引发热议?
06
下午,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了入围名单。《少年的你》一路领跑,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周冬雨)、最佳新演员等共12项提名。(文/飘雨桐19岁的易烊千玺入围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人演员两个奖项,成为金像奖影帝最年轻的提名者。之前,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中最年轻的是刘烨(提名时23岁);最年轻的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是梁家辉(获奖时26岁)。

金像奖:《少年的你》领跑,易烊千玺获影帝与新人双提名引发热议?
07
易烊千玺工作室表示:提名即肯定,为老板骄傲!第一部电影,第一次男主角——
易烊千玺,你是一个演员、不是一个偶像。金像奖双玺临门哦,少年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