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前半生“随便”、后半生“陈情”:魏婴,你至少还有蓝湛 01
这几天,除了在家办公之外就是抽空N刷《陈情令》。每天写下小心得,这也是我的日常习惯咯。只是觉得,像魏婴这样实在太难了。但他非常倔强,他每每告诉自己“我可以”“我可以”。然后,便是一道难关、一道难关的闯过去。真的,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魏婴总是以最乐观的心态,面对最无常的未来。须知道,他那么小就成为了孤儿。还要与恶犬抢食,没有江枫眠带他回云梦——他会怎样?

前半生“随便”、后半生“陈情”:魏婴,你至少还有蓝湛
02
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江枫眠把魏婴当成亲生儿子一般看待。也唯有魏婴,最懂得什么叫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虽然虞夫人三天两头都找些事儿来惩罚魏婴,但他还有全天下最好的师姐、以及为了他连自己心爱小狗都送走的江澄。魏婴不算缺爱,而且在这样还算温暖的大家庭长大。连他的佩剑叫“随便”,江枫眠都没有意见。而且,还要在旁人面前替魏婴说话“婴,一向如此”。嗯,宠了宠了。

前半生“随便”、后半生“陈情”:魏婴,你至少还有蓝湛
03
然而,总有有些事情的发生逼迫着你一夜长大。蓝湛是这样的,云深不知处被烧毁、他的亲人受伤的受伤、失踪的失踪。魏婴更是这样的,温晁他们血洗莲花坞。江枫眠虞夫人双双惨死,江澄还被化去金丹。魏婴还要带着生病的师姐,幸好还有温情温宁的相助。他自己剖出金丹换给了江澄,马上又被温晁扔下乱葬岗。根本来不及思考,人生的变故接踵而至。你真的以为,归来还是少年。不,不是的。

前半生“随便”、后半生“陈情”:魏婴,你至少还有蓝湛
04
魏婴没有了金丹,灵力也大打折扣。即便陈情可以驱使傀儡,但真的“此道损身更损心性”。但,魏婴还能怎样呢?难道,不该为江枫眠虞夫人报仇吗?难道,任由温氏运用阴铁屠杀四大家族吗?魏婴说过,一生都要锄奸扶弱、无愧于心的。可,魏婴不能说啊。不能说,自己的金丹给了江澄;不能说,他只能改修诡道才能活着走出乱葬岗。他很想“陈情”,却无处可“陈”。蓝湛着急,却无能为力。

前半生“随便”、后半生“陈情”:魏婴,你至少还有蓝湛
05
蓝湛很想通过琴声帮助魏婴清心、凝神,可人们更加觊觎着魏婴手上的阴虎符。魏婴与蓝湛在穷奇道一别,此去恐怕物是人非。这是魏婴一定要做的事情,孰正孰邪、孰黑孰白?蓝湛是知道的,但他非常矛盾。就这么犹豫之间,魏婴在不夜天与各大世家发生冲突。师姐为了保护羡羡惨死,魏婴毁去阴虎符准备跳崖。蓝湛冲上前,魏婴知道还有蓝湛关心着自己。江澄的剑刺偏了,魏婴不想蓝湛受伤......

前半生“随便”、后半生“陈情”:魏婴,你至少还有蓝湛
06
十六年后,蓝湛真的把魏婴带回云深不知处、藏了起来。(文/飘雨桐此时此刻的蓝湛已经明白了,只要魏婴回来、无论什么都要和他站在一起。哪怕,与整个世界为敌。魏婴问,你相信我吗?蓝湛回到:我信你。他不只是相信,而且心甘情愿陪着魏婴一条独木桥走到黑。这种感觉,的确不差。魏婴走到哪里,蓝湛就跟到哪里。并且,一定在他身后不到三尺的地方。不管怎样,魏婴至少还有蓝湛呢!
前半生“随便”、后半生“陈情”:魏婴,你至少还有蓝湛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