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陈情令》:魏婴不是记性差,而是低估了蓝湛的情深义重 01
今天,某个网友出言不逊。大概是说,怎么还在写《陈情令》呢?我跑去他微博看了看,肖战的粉丝?那,更加没有理由跳出来对我指手画脚啊。只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嗯,我还是安安静静写我的《陈情令》、我的魏婴蓝湛。就当是笔记,每天一点点心得体会算不了什么。自娱自乐,你喜欢看就看、不喜欢看就走开。没有丝毫的勉强,我也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多,随心罢了。

《陈情令》:魏婴不是记性差,而是低估了蓝湛的情深义重
02
我不知道,一个人过了十六年会不会记忆有损?不过,从生理到心理上来说都应该受到影响。况且,不夜天坠崖之后魏婴一直下落不明。当中发生了什么?江澄是第一时间跑下去的,结果崖底只有森森白骨。蓝湛三年之后也跑下去了,结果连白骨都看不见。那么,聂怀桑在什么时候藏起了魏婴?藏起的,那是魏婴的肉身呢、还是魏婴的灵识呢?又是怎样苦苦相劝,这样才让莫玄羽用上“舍身咒”?

《陈情令》:魏婴不是记性差,而是低估了蓝湛的情深义重
03
《魔道祖师》中,魏婴变成了莫玄羽的样子。最起码,变得矮小了。《陈情令》中,魏婴还是从前的魏婴。但,魏婴的记性很差。蓝湛对着他,除了叹气也是无可奈何的。可是,十六年前的魏婴可是天赋异禀的啊。你看,花最少的时间学到最多的东西。这样的效率,不是天才怎么可能?十六年后,魏婴啥都记不得了。脑海中,最根深蒂固的就是《无羁》这首曲子。不知不觉之间,就吹奏了起来。

《陈情令》:魏婴不是记性差,而是低估了蓝湛的情深义重
04
于是,温宁被唤来了。蓝湛呢,在茶寮里与江澄对坐着呢。一听到《无羁》,飞也似的冲过来。忘了自己“我从不与旁人触碰”的原则,直接抓住魏婴的手臂。然后,直勾勾的望着对方。面具下,那是魏婴的脸吗?这些年,蓝湛日夜问灵。逢乱必出,那都是不能错过魏婴有关的任何消息。此时此刻,魏婴好端端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他不敢相信,但非常惊喜的相信。魏婴认出他了,接着晕倒过去。

《陈情令》:魏婴不是记性差,而是低估了蓝湛的情深义重
05
这是不幸中的大幸啊,如果魏婴连蓝湛都不知道是谁——那么,这《陈情令》还怎么“陈情”下去?被献舍归来的魏婴,记性真的很差。他不记得,为什么蓝湛认得出自己?因为,这首《无羁》那是蓝湛专门哼唱给他听的啊。他或者知道,但不会往其他方面去想。直至,突然想到:这曲子,只有蓝湛和自己知道。哦,难怪他认得出来。魏婴一定认为,曲子没有什么特别、蓝湛对他没有什么特别。

《陈情令》:魏婴不是记性差,而是低估了蓝湛的情深义重
06
为什么,我说魏婴不是记性差的缘故?那次,他在共情时候听到金光瑶弹奏的《清心音》。仅此一次,魏婴就能重新吹奏出来。那该是多么超强的记性啊?再来,就是魏婴不记得自己说过要背蓝湛的。为什么?当时蓝湛拒绝了这个请求。魏婴不以为然,但蓝湛却牢记在心。这是魏婴对他的关怀、对他的照顾,蓝湛虽然没有接受但念念不忘。等魏婴明白一切之后,他确信:蓝湛对自己,如此情深义重......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