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合适or喜欢?婚姻世界里,从来就没有轻松的路可以走



01
《下一站是幸福》中,贺繁星的人设比较复杂。没有喜欢或者不喜欢,只是从她身上可以折射出很多婚恋问题。如此集中体现、矛盾重重,如果不是在影视作品中出现——现实生活中的她,估计真会焦头烂额、人仰马翻。没关系吧,只是提供一些可以参考的情感建议。我们只需要当个文明的吃瓜群众,千万不要将贺繁星和宋茜等同起来。戏里戏外的区分,宋茜只是成功塑造出“贺繁星”而已。

02
在这里,我们需要思考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合适,还是喜欢?我们如何做出选择?遇到喜欢的人,可能他未必合适结婚。遇到合适的人,可能你并不喜欢他。哇,这是自己在给自己挖坑。如果一直走不出来,那么婚姻想要幸福难上加难。贺繁星有这方面的烦恼,估计也有不少女生身同感受。谁不希望可以合二为一,但“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总不能,一个女人嫁给两个男人。

03
选择合适的,但未必喜欢——不可以拿贺繁星和叶鹿鸣做例子,对方从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是男二号的身份。什么叫合适?这里面,有着太多的现实考虑:对方的外形条件不错,经济条件不错。甚至,家庭背景也不错。可有没有发现,这些所有的“合适”与爱情没有直接关系。你爱他的只是外表吗?你爱他的只是金钱吗?你爱他的只是家庭吗?你一定在摇头。那么,你认为的合适真的“合适”吗?

04
选择喜欢的,但未必合适——也不可以拿贺繁星与元宋做例子,对方从出现的时候已经是男主角的身份。这个主角光环,让你产生了错觉、忽略了太多。喜欢一个人,不会只喜欢和对方谈情说爱。你还会想到将来,想到更长远的人生。是,你会说爱在当下、珍惜眼前人。喜欢不等于一切,但可以让一切在爱的作用力之下发生化学变化。像常欢,因为丛笑更加努力工作、更加积极的创造美好明天。

05
贺繁星认为:“我从来没想过,我自己有一天也会觉得合适这件事情好像更天经地义。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合适是普通人衡量一切利弊之后为了轻松地活着而做出的最终的选择。所以,我要跟合适的人培养感情、要走普通人走的路。”吴美音指出:“可合适跟爱情有什么关系?就算你们俩看起来并没那么合适,元宋还是在努力地靠近你,你也在努力地去抗拒他的吸引力。无可否认,这就是爱情。”

06
人呢,痴长了岁数可不能蹉跎了年华。贺繁星痛定思痛:“可是不管怎么做选择,生活哪有轻松的呀?自己做出的选择,后果都是要自己承担的。”是,没有太多的两全其美。但不见得,“合适”与“喜欢”处于对立的两面。(文/飘雨桐谁都想轻松的过日子,但婚姻世界里还真没有“轻松”这两个字。看到有一句心灵鸡汤,说得真对了——喜欢就是最好的合适。你喜欢他、他喜欢你,就是合适!

07
更多爱情,都会被现实打败。选择“合适”的人,现在轻松的活着吗?

合适or喜欢?婚姻世界里,从来就没有轻松的路可以走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合适or喜欢?婚姻世界里,从来就没有轻松的路可以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