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情令》:魏婴,蓝湛最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 01
其实,大家都说我是“姑苏醋王”。笑,我真的很喜欢吃醋吗?每每听到这些传闻,你就笑得前俯后仰。“魏婴!”我除了大喊你的名字,还能怎样?自己喜欢的人,就要自己宠着自己爱着。不过,我内心非常清楚——你说我吃醋,其实你吃醋起来更是不得了。只是,你自己不愿意承认。好吧,我也不舍得揭穿你。你吃醋,都是为了我。既然如此,我还生什么气?高兴才是,对不对?

《陈情令》:魏婴,蓝湛最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
02
那一次,你话还没有说完又被我禁了言。看着你咿咿呀呀,又只能指手画脚地着急——我看着你,偷着乐呢。就是你来到云深不知处的第一晚,你在屋顶胡说八道:“这各大世家的女修,谁不仰慕者大名鼎鼎的蓝二公子。啧,只是可惜了。可惜她们不知道,自己倾慕的对象是一个冷酷无情、不通情理、刻板迂腐之人。没关系,待我回云梦之后啊。我一定会......”女修们倾慕我,你不服?

《陈情令》:魏婴,蓝湛最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
03
再来,就是小阿苑了。夷陵大街上,我被阿苑抱住了大腿。还莫名其妙的当了他的爹,这、这让我请情何以堪?你说,阿苑是你生的。那么,那么你岂不是阿苑的娘亲?偷偷告诉你,这个关系我很喜欢。阿苑与我真的太投缘了,你怎么开始吃醋了呢?阿苑叫我有钱哥哥,那是我给他买了很多小孩子喜欢的玩具好吧?你还欺负阿苑,非要他说喜欢你这才罢休。老大不小的,你真是不知羞。

《陈情令》:魏婴,蓝湛最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
04
接着,就更是莫名其妙的了。其实,我也不喜欢养小动物。但兔子呢,那是蓝翼蓝家主留下的。你,把兔子们全部带到了后山。我能够怎样?看到兔子就想到你,所以我自然要对兔子好一些啦。结果,你又在吃醋了:“喂,都没有反应。你看它们只爱你,它们认主的。”好吧,我把兔子递到你的手里。我的兔子,也是你的兔子。这云深不知处,也是你的家。兔子舍不得我,也舍不得你。

《陈情令》:魏婴,蓝湛最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
05
话音未落,来到山门口你又不高兴了。“没想到含光君。这么招这些小动物喜欢。我就不行啦,你看啊。这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天上飞的,见到我就跑。是不是啊,小苹果。说话啊,你又不说话啊。”怎么回事儿啊,你撒娇也要有个缘由吧?连小苹果都吃醋,你啊你啊。好吧,那我就负责牵着小苹果。你乖乖坐在上面啊,是不是让你想到从前?你爹牵着毛驴,你娘扶着你坐在毛驴上?

《陈情令》:魏婴,蓝湛最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
06
还有最后一次?是的,还有。那就是见到了大绵绵的小绵绵,咱们真是好久没有见面了吧?你说要给小绵绵压祟钱,那自然又是我负责掏钱包了。没关系,我愿意。结果,小绵绵只说了“谢谢含光君”。哈哈,小姑娘竟然没有谢谢你。你又嘟噜着嘴巴,其实小绵绵是喜欢你的。傻瓜,小姑娘喜欢我、也是喜欢你啊。其实,你发现没有?(文/飘雨桐我们互相吃醋,何尝不是互相爱慕呢?

《陈情令》:魏婴,蓝湛最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
07
不过,告诉你:魏婴,我就是喜欢看你吃醋的样子......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