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告诉你,异性合租需要注意什么 01
首先,我并不觉得异性合租是最好的方式。毕竟,男女有别。这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到底谁最吃亏?这个真的不好说。当然,像《安家》中的房似锦与徐姑姑那是因为误会才会合租的。但,两个人却无比和谐。而且房似锦还有“镇宅”的功用,这是不是有些意外惊喜呢?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告诉你,异性合租需要注意什么
02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异性合租还是要有一定的细则比较好。常言道,无规则不成方圆嘛。
那么,咱们来看看:房似锦与徐姑姑的《合租细则》都有哪些。参考参考,总是可以的——

第一,房间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各人房间,各自处理。公共区域,一人一半。
当然要明确清楚,这些卫生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否则,到处乌烟瘴气如何住得下来?
既然是合租,那这个平摊也不会过分。还要别人来搞卫生的话,感觉会更加不靠谱哦。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告诉你,异性合租需要注意什么
第二,卫生间早上的使用时间,你半小时我半小时。
这个有些麻烦,女人用卫生间会挺忙碌的。洗漱、化妆,这都是细节决定了成败。
说清楚时间,这样也不存在急用的情况。尤其只有一个卫生间,挤在一起多不好。

第三,用完卫生间,必须立即清扫干净。浴池、洗手台、马桶、水龙头统统要清理。掉落的头发、水渍、换下的脏衣服必须要收拾干净。
可能,男人最不注意就是这些吧?请看清楚:所谓的“清理”,不只是冲水这么简单。
谁用完卫生间之后,卫生间都要像是全新的那样。干净与整洁,都是起码的合租要求。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告诉你,异性合租需要注意什么
第四,洗衣机的使用时间,不许用洗衣机洗内衣袜子。动物用品,不许用洗衣机洗。
即便是个人的洗衣机,内衣内裤最好另外手洗。至于袜子,像房似锦说的——脏啊。
动物的“衣服袜子”就更加不能放进洗衣机里,(文/飘雨桐拜托这不是物种歧视。

第五,你的狗要拴好,不许进我的房间、更不许乱叫乱咬。
如果合租,最好不要养宠物。这对别人有不小的干扰,确定要养就请约束它的行为。
在公共区域跑来跑去也就罢了,千万不可以跑到合租者的房间。乱叫乱咬?打屁股!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告诉你,异性合租需要注意什么
第六,阳台、客厅、储物室、储物室公共区域一人一半。
这个出钱的时候,那是均摊的。所以,大家都有使用权。一人一半,互不占便宜。
这也是个心理安慰,一个人用得了多大的地方?但是不给你用,感觉就是很不爽。

第七,你要是带女人(男人)回来,必须请提前三小时通知我。
哈,这个细则太绝了。这两个人虽是异性,但除了都是租客可没有其他的情感纠结。
而如果非要带自己的情侣回来,那对方会很尴尬的。提早三小时通知,请适当回避。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告诉你,异性合租需要注意什么
03
这是房似锦给徐姑姑列出的《合租细则》,貌似没有多难做到。但提出来,大家共同遵守是必须的。
当然,《安家》在演戏。现实生活中的合租,那无论男女都要提高警惕。记住,你们只是合租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告诉你,异性合租需要注意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