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陈情令》:魏婴蓝湛,所有喜怒哀乐由你说了算 01
难道,这是前世欠你的债?重生之后,我需要加倍偿还?好吧,也不知道到底谁最吃亏。
遥想当年,我这么远远望着你。世上怎么会有如此俊俏的少年?唯独对我不会冷冷冰冰。
蓝湛,借你抹额一用。不过,那时候我们还不熟吧?算了,还算是一起放灯祈愿更实在。
灯笼上,还有我画的兔子。对的,寒潭洞里带出来的兔子。你喜欢吗?你喜欢就最好了。

《陈情令》:魏婴蓝湛,所有喜怒哀乐由你说了算
02
前世,我是不是忽略了太多的东西呢?忽略了我们的同生共死,忽略了我们的志同道合。
想着双道长当年的风姿神韵,能够像他们这样结伴夜猎多好。可惜,世事往往事与愿违。
我的莲花坞,就这样被毁于一旦。我的江叔叔、我的虞夫人,他们竟双双死在我的面前。
我走投无路,但我想着:蓝湛,蓝湛会帮助我们的。等不到你来,我就被扔进了乱葬岗。

《陈情令》:魏婴蓝湛,所有喜怒哀乐由你说了算
03
夷陵老祖归来,你怕了吗?你不怕,还在苦苦相劝。什么,修习诡道啊损身更损心性啊。
我的金丹都没有了,还能损什么?让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吧。能够活着,多么不容易。
我伤,你难受。我痛,你更心疼。这算不算是“感同身受”啊?就像,独处的玄武洞内。
蓝湛,你哼唱的那首歌到底叫什么名字?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再不说,我就胡乱取名啦!

《陈情令》:魏婴蓝湛,所有喜怒哀乐由你说了算
04
师姐,最疼我最宠我的师姐竟然替我挡了剑。哀莫大于心死,我只想到了以死救赎一切。
然而聂怀桑这个坏蛋将我救了起来,并且说服莫玄羽献舍于我。蓝湛,我再次回来了啦。
可惜,我比上次更加不堪。这不是我的身体,这不是我的模样。我对于来说,还有什么?
那破笛子,不知不觉吹出玄武洞内的那首曲子。为什么,这些年过去了还如此念念不忘?

《陈情令》:魏婴蓝湛,所有喜怒哀乐由你说了算
05
直至,你真的把我带回云深不知处。很想把我藏起来?切。有含光君在,谁能够欺负我?
当然,我灵力低微。只能交给你保护我了,我对此深信不疑。有蓝湛在,我什么都不怕。
在静室,我听到了那个似是而非的故事。与我有关,又与我没有关。但,我真的听懂了。
那肉麻的“谢谢你”“对不起”,这辈子都不会说出来。这是,我们心照不宣的秘密哦。
《陈情令》:魏婴蓝湛,所有喜怒哀乐由你说了算
06
这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只为一人笑、愿为一人哭”。而这个人,重重叠叠都是你。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原来,离我并不遥远。这世道并没有亏欠我,至少我还有蓝湛。
是非在己,得失不论,毁誉由人。这句话,真的不是说说而已。我,拿得起也能放得下。
以后啊,所有的喜怒哀乐由你说了算。管他什么防火防盗防魏婴?朝朝暮暮、天上人间......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