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如果岁月可回头》:未婚先孕?留不住男人更留不住爱情 01
有些三观,还是“毁”了之后你才会知道。比如说,《如果岁月可回头》中的未婚先孕。说实话,未婚先孕真的不值得提倡。不过据说:未登记结婚生育第一胎子女的,不再征收社会抚养费;只督促补办相关手续。所以,景雅与白志勇就商量着:要不,咱们也来试试。但他们怎么说也是离了婚的夫妻,再来考虑这个问题是不是不太合适?但,除了眼前这个人——景雅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如果岁月可回头》:未婚先孕?留不住男人更留不住爱情
02
很久以前,我也有这个想法:男人嘛,有没有都没有关系。关键是,如果可以有自己的孩子——想着,也是很美好的事情。但这个不合规矩,那需要接受的惩罚超出自己的想象。况且,这生孩子总不能自己完成。那找谁呢?所以,这个关键卡在这里也无法得到解决。算了,时间便这样一天天蹉跎下去。而男人,依然是一天天地没有出现。(文/飘雨桐教着别人的孩子,也尝试将心比心吧。

《如果岁月可回头》:未婚先孕?留不住男人更留不住爱情
03
《如果岁月可回头》中,景雅也想要自己的孩子。不过,她对这个孩子他爸有着超高要求。这个“质量”必须有所保证,接着一定要身心愉悦下的“激情”结晶。这可难为了老白同志啊,专门在景雅的排卵期上门“服务”。之前,老夫老妻的说什么做什么都顺理成章。现在是离婚夫妻的身份,反而束手束脚的难以适从。只能问,景雅到底几个意思?孩子是原因,对白志勇还念念不忘吧?

《如果岁月可回头》:未婚先孕?留不住男人更留不住爱情
04
在这里,我要说一个故事。当然,我们这里看到的是故事——但对主人公来说,这就是个事故。丫丫(化名)与老公离了婚,属于口不择言的结果。丫丫比较任性,关键是她前夫宠她宠得有些过分。那次吵架,丫丫坚持嚷着“离婚”。哀莫大于心死,男人说“离就离”。离婚之后轮到丫丫后悔了,男的越哄他越是冷淡。最后想到的办法就是:先怀孕再说。你一定猜不到,后来发生的事。

《如果岁月可回头》:未婚先孕?留不住男人更留不住爱情
05
丫丫怀孕了,她开开心心跑去找前夫。想着:好啊,现在我们有孩子了。那复婚吧,男人也没有反对的借口。谁知道,跑到前夫家才看到:她的前婆婆已经找来了更加年轻更加漂亮的姑娘,一家三口在热热闹闹吃火锅呢。前夫还给女的夹肉丸,反正场面其乐融融。见到丫丫,前夫还没有说话、前婆婆就说:“还有什么事?都离婚了还找上门?”前夫想站起来,那姑娘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袖。

《如果岁月可回头》:未婚先孕?留不住男人更留不住爱情
06
丫丫话到嘴边,硬是太吞回去。她把买给前婆婆的补品放下,然后笑着说:“哦,那就不打扰了。”她慢慢转身,离开。她还是回头看了看,那前婆婆起身、走到门边顺手“嘭”。这个前夫,再也没有联系丫丫。丫丫呢,原想保住孩子的但还是不小心流产了。这个,应该是老天替她做出了选择。即便这个决定千难万难,但留不住男人更留不住爱情——所谓的未婚先孕,到底有什么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如果岁月可回头》:未婚先孕?留不住男人更留不住爱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